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市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16-12-02 08:57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刘晓芳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市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刘晓芳)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活动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当日,副市长戈银生等领导一行前往兰州市肺科医院,看望在那里接受治疗的艾滋病病人,并慰问坚守在抗艾一线的医务人员。记者于此间获悉,民政部门已将全省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纳入孤儿保障范围,目前已为18名艾滋病感染儿童办理生活救助。

  慰问中,戈银生等领导亲切与艾滋病病人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病情、治疗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转变观念,正确认识艾滋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祝福。随后,有关领导还对从事艾滋病诊疗、护理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

  当日上午,由兰州市卫计委主办,甘肃省疾控中心、兰州市疾控中心、兰州市肺科医院协办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主题的大型艾滋病宣传活动在张掖路步行街举行。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主题墙,并通过展出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发放宣传品、开展专家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及国家、省市有关艾滋病病人及病毒感染者“四免一关怀”等救治救助政策,吸引了大量群众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活跃着一个名叫兰州阳光女人工作组,成立于2008年,工作人员均为女性,共有40多名志愿者,专门从事高危人群的关怀与教育工作,主要针对性工作者普及艾滋病、梅毒等疾病的危害,并向她们推广安全套的使用。该组织负责人许志红告诉记者,目前,她们已干预高危人群8000多人次,检测2000多人次;通过快速检测检出2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每年政府对该组织有资金扶持,她们的干预工作是常年、持续的,尤其在过年过节时更加活跃。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行第三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 90名网络高手同台竞技(图) 甘肃省举行第三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 90名网络高手同台竞技(图)
  • 兰州一仓库起火两人被困 邻居撬门救人(图) 兰州一仓库起火两人被困 邻居撬门救人(图)
  • 兰州社会各界沉痛悼念英雄李钢 (图) 兰州社会各界沉痛悼念英雄李钢 (图)
  • 张掖西站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图) 张掖西站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图)
  • 兰州:大货车限行首日 2800名应急人员投入卡口管控 兰州:大货车限行首日 2800名应急人员投入卡口管控
  • 英雄,一路走好——社会各界昨日自发前往送别兰州好民警李钢 英雄,一路走好——社会各界昨日自发前往送别兰州好民警李钢
  • 甘肃省“两证整合”首张个体营业执照亮相(图) 甘肃省“两证整合”首张个体营业执照亮相(图)
  • 为了兰州蓝脏活累活样样干 为了兰州蓝脏活累活样样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周邦贵任
2   兰渝铁路明年六七月将全线贯通 列车运
3   甘肃省县级审计机关“三农”资金审计中
4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5   李荣灿当选兰州市委书记 栾克军郭智强
6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7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8   神舟十一号搭载的“神秘乘客”近日将返
9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10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新一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