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国税局通办业务全面落地纳税人再享办税改革红利

16-11-30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李培 王豪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市国税局通办业务全面落地纳税人再享办税改革红利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特约记者 李培 王豪) 近期,市国税局深入推进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主动试点,认真落实通办业务确定的7类48项任务清单,截至10月底,市国税系统各办税厅共办理通办业务146件,其中纳税申报126件、税务登记变更9件、发票代开6件、备案1件、宣传咨询3件、办税人员变更1件,我市纳税人率先享受到了办税改革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红利。

  主动协调,密切部门协作。按照工作要求,该局主动牵头,加强通办试点业务的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挑选精兵强将担起具体任务。同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先后5次召开兰州地区国税四局通办试点联席会议,反复商讨试点具体细节问题,建立通办试点推行工作联络人名单。

  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建设。该局下发了《关于做好涉税事项全省通办试点工作的通知》及兰州范围内全省通办专项改革试点任务分解表,制定了《省内通办工作联系办法》、《省内通办涉税资料管理暂行办法》、《试点地区联席会议制度》和《第一批涉税事项省内通办业务操作指南》等。有序开展了系统岗责权限调整、窗口和人员设置等通办准备工作,为通办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模拟测试,保证通办顺利实施。该局先后2次组织对通办各个模块及各项业务的测试,对涉及办税服务厅的通办岗位,进行了税务登记、发票管理、申报缴税等业务事项的测试,完成了30户不同区域、不同主管税务机关纳税人58项通办业务事项的预生产环境测试,经过严格测试最终确定了48项通办事项。在模拟运行期间,20户纳税人分别在试点地区顺利完成了税务登记、发票管理、申报缴税等业务事项,并对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有效解决,通过模拟运行金三通办模块及各项业务运行顺畅。

  推广运行,取得了初步成效。通过网站、电子显示屏、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开展对通办业务的宣传,向纳税人广泛告知实行涉税业务通办的区域、纳税人及通办业务范围。目前,在兰州市范围内的13个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可自愿就近选择办理税务登记、税务认定、发票代开、税收优惠、纳税申报、综合业务、宣传咨询等7类48个服务事项。

精彩推荐

  • 王三运: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王三运: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 “兰州是我的根,所以我才回到这里!” “兰州是我的根,所以我才回到这里!”
  • 兰州金雁大桥附近一六旬老太落水 多部门联手救起并送往医院 兰州金雁大桥附近一六旬老太落水 多部门联手救起并送往医院
  • 兰州牟家庄巷道窨井泛污 冰溜子遍地影响通行(图) 兰州牟家庄巷道窨井泛污 冰溜子遍地影响通行(图)
  • 兰州环卫工在工友的拉拽下身绑绳索踩着河道壁清理垃圾(图) 兰州环卫工在工友的拉拽下身绑绳索踩着河道壁清理垃圾(图)
  • 兰州:又见被弃公租单车 市民呼吁爱护公物(图) 兰州:又见被弃公租单车 市民呼吁爱护公物(图)
  •  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道德模范 兰州好人与市民面对面 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道德模范 兰州好人与市民面对面
  • 【追踪】兰州:爱心人士纷纷捐钱捐椅 尿毒症老人寒冬沐温暖 【追踪】兰州:爱心人士纷纷捐钱捐椅 尿毒症老人寒冬沐温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周邦贵任
2   兰渝铁路明年六七月将全线贯通 列车运
3   甘肃省县级审计机关“三农”资金审计中
4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5   李荣灿当选兰州市委书记 栾克军郭智强
6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7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8   神舟十一号搭载的“神秘乘客”近日将返
9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10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新一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