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票11月4日起推开 近3000户纳税人受惠

16-11-28 0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祁瑞龙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我省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票11月4日起推开 近3000户纳税人受惠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祁瑞龙)今年8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在全国91个试点城市中试点住宿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自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政策。兰州、天水是甘肃省列入试点的2个城市,试点以来,兰州、天水两地近200户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享受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改革红利,政策运行平稳,反响良好。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在境外提供建筑服务等有关问题的公告》,决定自11月4日起,将住宿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自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由原来的91个城市扩大至全国,我省近3000户符合条件的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都可以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再也不用往返办税厅代开发票了。这是记者昨日从省国税局获得的消息。

  根据试点政策,月销售额超过3万元(或季销售额超过9万元)的住宿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提供住宿服务、销售货物或发生其他应税行为,需要开具专用发票的,可以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自行开具,主管国税机关不再为其代开。在三个多月的试点工作中,兰州、天水两地符合住宿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自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条件的试点纳税人207户,两地国税局对申请自开专票的191户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安装了增值税发票升级版,为167户纳税人发放增值税专用发票40617份,159户纳税人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12927份,开具金额1501.06万元,税额45.03万元,单份发票平均开票金额为1161.18元。

  税务工作人员表示,试点自行开具专票的纳税人对政策反响积极,认为该政策在方便消费者取得专用发票的同时,也进一步满足了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的个性化办税需求,拓宽了宾馆酒店客源,支持了小规模服务业发展。基层国税机关在试点政策执行情况调研时还发现,一些旅客从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处取得可以抵扣进项税的专用发票,既有效扩大了增值税纳税人进项抵扣范围,使营改增试点的红利进一步得到释放,又能扩大旅客入住时的选择范围,使住宿更如意;同时,月销售额不足3万元(或季销售额不足9万元)的部分规模小、条件差、经营管理不善的纳税人因无法提供专用发票,未来可能会逐步被淘汰,这也有利于优化住宿业产业结构,提升住宿业服务水平。

精彩推荐

  • 王三运: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王三运: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 “兰州是我的根,所以我才回到这里!” “兰州是我的根,所以我才回到这里!”
  • 兰州金雁大桥附近一六旬老太落水 多部门联手救起并送往医院 兰州金雁大桥附近一六旬老太落水 多部门联手救起并送往医院
  • 兰州牟家庄巷道窨井泛污 冰溜子遍地影响通行(图) 兰州牟家庄巷道窨井泛污 冰溜子遍地影响通行(图)
  • 兰州环卫工在工友的拉拽下身绑绳索踩着河道壁清理垃圾(图) 兰州环卫工在工友的拉拽下身绑绳索踩着河道壁清理垃圾(图)
  • 兰州:又见被弃公租单车 市民呼吁爱护公物(图) 兰州:又见被弃公租单车 市民呼吁爱护公物(图)
  •  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道德模范 兰州好人与市民面对面 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道德模范 兰州好人与市民面对面
  • 【追踪】兰州:爱心人士纷纷捐钱捐椅 尿毒症老人寒冬沐温暖 【追踪】兰州:爱心人士纷纷捐钱捐椅 尿毒症老人寒冬沐温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周邦贵任
2   兰渝铁路明年六七月将全线贯通 列车运
3   甘肃省县级审计机关“三农”资金审计中
4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5   李荣灿当选兰州市委书记 栾克军郭智强
6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7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8   神舟十一号搭载的“神秘乘客”近日将返
9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10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新一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