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定西市对全市非法采砂企业进行集中整治

16-11-24 0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编辑:张文良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 央广网对定西个别企业存在非法采砂报道后,定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上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从水务、国土、公安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专项整治督查组,即赴各县区督促指导非法采砂的集中整治工作。同时,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对全市非法采砂企业进行集中整治的紧急通知》,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

  各县区相应成立由县区领导任组长的执法检查组,立即开展对河道内和滩涂地、耕地的非法采砂集中整治工作。一是关停无证采砂企业。由电力部门对无证采砂企业执行断电措施,立即关停。二是对关停企业开展集中整治。对侵占河道或无证占用耕地、滩涂地的企业责令退出河道、耕地和滩涂地,平整河道,回填砂坑,恢复河道、耕地和滩涂地原貌。三是规范持证采砂行为。对持证经营的采砂企业,依据有关规定规范管理,对侵占河道的责令限期退出河道。对滥采乱挖破坏河道及耕地的,责令限期恢复河道及耕地原貌。对拒不执行的,吊销采砂许可证。四是加强综合执法。对违法乱采、无证经营的企业按规定严肃查处。五是落实河道监管职责。在集中整治活动中,全面落实“河长”、“警长”职责,对采砂企业的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专人负责。同时,对报道中反映的问题,查明责任人员,依法处理。六是规范收费行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征收采砂管理费。对收费及使用情况,由审计部门进行审计,规范收费行为。对发现有乱收费、乱支付的,依法追究责任。 23日晚,集中整治小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安定区内官镇先锋村王彦砂场采取断电措施,拆除了砂台。截至目前,全市已对16家无证砂场进行了关停,对5家砂场进行拆除取缔。(定西水务局)

精彩推荐

  • 王三运: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王三运: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 “兰州是我的根,所以我才回到这里!” “兰州是我的根,所以我才回到这里!”
  • 兰州金雁大桥附近一六旬老太落水 多部门联手救起并送往医院 兰州金雁大桥附近一六旬老太落水 多部门联手救起并送往医院
  • 兰州牟家庄巷道窨井泛污 冰溜子遍地影响通行(图) 兰州牟家庄巷道窨井泛污 冰溜子遍地影响通行(图)
  • 兰州环卫工在工友的拉拽下身绑绳索踩着河道壁清理垃圾(图) 兰州环卫工在工友的拉拽下身绑绳索踩着河道壁清理垃圾(图)
  • 兰州:又见被弃公租单车 市民呼吁爱护公物(图) 兰州:又见被弃公租单车 市民呼吁爱护公物(图)
  •  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道德模范 兰州好人与市民面对面 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道德模范 兰州好人与市民面对面
  • 【追踪】兰州:爱心人士纷纷捐钱捐椅 尿毒症老人寒冬沐温暖 【追踪】兰州:爱心人士纷纷捐钱捐椅 尿毒症老人寒冬沐温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周邦贵任
2   兰渝铁路明年六七月将全线贯通 列车运
3   甘肃省县级审计机关“三农”资金审计中
4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5   李荣灿当选兰州市委书记 栾克军郭智强
6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7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8   神舟十一号搭载的“神秘乘客”近日将返
9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10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新一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