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王德祥诗词集 《行吟集》出版

16-11-19 02: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编辑:刘姗

  原标题:王德祥诗词集《行吟集》出版

  中国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海龙) 近日,西北师大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德祥的旧体诗词集《行吟集》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

  王德祥系甘肃会宁人,甘肃省诗词学会会员,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秘书长,上世纪九十年代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中文系并留校从事教育管理工作。《行吟集》收录了他近年来创作的旧体诗词330篇,内容上“有独立灵魂之对白,有人生乐趣之记录,有山水古迹之记游,有书报影视之感悟,有乡音乡情之流露,有怡情念友之情感”。

  甘肃省作协主席马步升为《行吟集》作序称,“诗为旧体,性情则为当下性情,格或有不备,律或有不协,而真性情则无处不在。如是,真性情之有无,可否为辨别诗之高下优劣之一法?于旧诗然,于新诗亦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住建部发布厕位新规:女男厕位比
2   救护车中途缺油延误抢救致人身亡
3   北京两个“老千”培训班被端 三
4   互联网引领创新创业 “空心小镇
5   专家热议“携手共建网络命运共同
6   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大国担当和民
7   创新改变生活 听听大咖们怎么说
8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武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