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正文
投稿

“菜篮子”里装民生——关于加大酒泉城区蔬菜零售市场建设力度的建议办理情况

2016-11-02 10:2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韩蕾)早上8点的苜场沟蔬菜市场格外热闹,叫卖声、询价声此起彼伏。

  “这里的蔬菜不仅种类多,有些还是当地农民自产的蔬菜,很新鲜。”今年65岁的程大爷是玉门油田分公司的退休员工。程大爷说,他和老伴每天都会到苜场沟蔬菜市场买菜,感受热闹的氛围。

  实际上,这样热闹的氛围,离不开买菜的人和卖菜的人,也离不开为此默默贡献力量的人。在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丁月兰等市人大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酒泉城区蔬菜零售市场建设力度,对社会(个人)投资建设的蔬菜零售市场给予补助,持续调控和稳定菜价,让利于民。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菜篮子”工程。2015年,印发《加强酒泉城区蔬菜市场建设的实施意见》,计划到2017年末,酒泉城区建成4个蔬菜批发市场、30个蔬菜零售市场,蔬菜恒温库、保温库库容增加15万吨。

  2015年,市及肃州区政府投资2600万元建设的中深沟、祁雪路、辰润园3个公益性蔬菜零售市场,总面积达9500平方米。至今年9月,中深沟、祁雪路蔬菜市场已建成,正在协调完善水、电、暖等设施。辰润园蔬菜市场正在建设中,主体框架已建成。

  今年,市政府确定在酒泉城区再建3个公益性蔬菜市场和3个社会投资性农产品综合零售市场。其中,3个公益性蔬菜市场计划投资4000万元,目前,航天家园蔬菜市场已完成前期手续,正在进行施工图评审工作,计划近期开工;阳关路蔬菜市场和南苑蔬菜市场已完成社会风险评估,正在办理土地使用手续,预计明年年中建成投用。

  针对丁月兰等市人大代表提出对社会(个人)投资建设的蔬菜零售市场给予补助的建议,市政府批准,2017年开始,市及肃州区财政将对部分经营困难的蔬菜零售市场给予适当补助。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责任编辑:王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
su.gscn.com.cn/system/2016/01/14/011237947.shtml" target="_blank">涓や細-浜哄ぇ 鏂囧崥浼
  • 涓や細-鏀垮崗 姊︽眹鏁︾厡 鎯呰繛鏂囧崥
  • 鈥滄柊骞存柊琛b濆ぇ鍨嬪叕鐩婃椿鍔ㄥ湪鐢樿們 闄囧懆鍒
  • 濂界綉姘 宸ヤ綔钀藉疄骞
  • 涓嶈壇淇℃伅涓炬姤淇$ 鏂伴椈鐑嚎:0931-8960109 鎶鏈湇鍔:0931-8960711 缃戜笂鎶曠ǹ
    缃戠珯绠浠 | 澶т簨璁 | 浜烘墠鎷涜仒 | 骞垮憡鏈嶅姟 | 鑱旂郴鎴戜滑
    涓浗鐢樿們缃 鐗堟潈鎵鏈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