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舞剧《莲花》来兰公益演出

2016-08-23 08: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舞剧《莲花》来兰公益演出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吴少华) “文化兰州全民共享”公益活动自开展以来,被誉为“一场润物细无声的精神洗礼”,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昨日,从兰州市委宣传部再传好消息,为了让广大老百姓能够享受到高雅艺术,“文化兰州全民共享”公益活动再出招,8月27日邀请到舞剧《莲花》,用唯美的舞蹈,带领兰州老百姓一同开启莫高窟塑匠求索生命原点的奇幻之旅。

  据悉,舞剧由青年编导赵小刚编创,这位在敦煌舞蹈中沉浸二十余年的编导也在这部舞剧中倾注了自己全部的心血。舞剧《莲花》的灵感来源是乐僔在敦煌开凿莫高窟第一个洞窟的历史传说以及在中国文化里广泛存在的“莲花”这一意象。舞剧中为了表现“莲花”在中国文化中千变万化的表现形式而设计了许多段舞蹈,其中包括了展现柔软温婉一面的“蓝莲花舞”,展现莲花最纯洁特质的“并蒂莲双人舞”,描绘金刚罗汉眉目冷峻的“金刚莲五人舞”以及让万物归于始终的“七宝莲花群舞”。舞剧《莲花》讲述了敦煌莫高窟“塑匠”,感知“莲花”真善之美好,创作出一身敦煌彩塑的故事。借鉴敦煌壁画与彩塑中精美的肢体语汇,描绘莫高窟塑匠求索生命原点的奇幻之旅。

  记者了解到,舞剧《莲花》自创作以来目前已在国内演出近50场,本次参与“文化兰州全民共享”公益项目,试图回到原点,以践行“一带一路”为契机,体现中华文化的民族性、包容性、开放性,力图与市民共享,从文化中传承汲取共建美好生活的正能量。该公益演出也被列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