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学费难倒平凉灵台“寒门学子” 兰州城市学院“绿色通道”精心援助

2016-08-22 14:5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若瑜(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学费难倒灵台“寒门学子”

  城市学院“绿色通道”精心援助

  记者 耿睿

  高考金榜题名,应该是每一个高考家庭举家欢庆的事情,然而对于家住灵台县百里乡的练小丽一家来说,家庭困难和经济窘迫的压力却远远要大于一封来自兰州城市学院录取通知书所带来的喜悦。近日,在得知练小丽的家庭情况后,兰州城市学院立即开展了一系列的资助措施,以确保练小丽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目前,练小丽已经在爷爷的陪伴下,前往学校报到。

  据了解,在十里八乡,练小丽的家境是最为窘迫的。她的父母都是先天智障;17岁的妹妹不幸患有先天的身体残疾,从小不能走路;姐妹俩从小靠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可疼爱她们的奶奶却在一年前去世了,现在一家五口人,全凭爷爷苦苦支撑。但是,面对困窘的生活环境和命运的不公,老人却一直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十二年的寒窗苦读,练小丽终于圆了大学梦,即将迈进大学校门。但是家庭的贫寒,让她稚嫩的肩膀承担着难以想象的辛酸。为了不愿让年迈的爷爷再为她担心了,练小丽则决定要自己为学费、生活费打拼。8月17日,练小丽的故事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以“关注贫困大学生:黄土高坡上的大学梦”为题进行了报道。

  兰州城市学院在知悉此事后,对小丽同学的不幸遭遇深表同情,便立即安排学生工作处处长与练小丽同学取得了联系,详细了解了小丽同学的实际情况和具体困难。最终学校决定免除其四年学费和住宿费;免费提供卧具一套和军训服装一套;入学后为其安排勤工助学岗位;直接评定其为国家助学金获得者;报销来校车费,此外省残联得悉后,也为其每年提供5000元至6000元的生活费四年。

  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告诉记者,保证每一位考入兰州城市学院的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是学校对学生应该做的份内之事。小丽同学的人生中虽然遇到了诸多不幸和困难,但她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就能够感受到温暖和幸运。更重要的是,我们会通过一系列帮扶措施“解困扶贫、关爱扶志、助学扶智”,让每一个贫困学生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后都能够安心求学、阳光生活、健康成长、立志成才。此外,兰州城市学院2016级新生若有类似练小丽同学情况的,请与该校学生工作处陈老师联系相关入学事宜,电话:13609333640。

  据悉,今年该校将继续为2016级贫困学子开通“绿色通道”,同时还为贫困新生赠送爱心包(包括免费卧具、军训服装、生活必需用品等),设立路易·艾黎爱心助学金,新生进校后可申请评定。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若瑜(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