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正文
投稿

金昌市第二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盛大开幕

2016-06-07 17:4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金昌市第二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盛大开幕

  五十二对新人携手参加首场中式婚礼秀吴明明李银等观看婚礼秀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 蔡敏) “乙未年丙戊月丁卯日,诸位亲朋相聚于此,有新婿新妇着华夏衣冠,行正婚之礼,成新人之美意,合二姓之好,修百年之好……”6月6日,由金川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播影视局承办的金昌市第二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中式婚礼季在金川区紫金花城景区盛大开幕,拉开了我市2016年度“香约花城,情定金昌”婚礼文化旅游活动的序幕。

  市委书记吴明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春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副市长王旭,副市长孟有柱,市政协副主席王云现场观看了婚礼秀。

  6月的金昌光彩照人。位于市区西北部的紫金花城景区,更是蓝天碧水、花繁林秀。当日上午,伴随着鼓乐齐鸣,一场充盈古韵古风、喜庆华美的汉式集体婚礼盛大举行。在现场嘉宾及亲友的见证下,来自金昌域内及周边地区的52对新人或情侣相约花海,身着汉服,面带幸福笑容,携手参加了汉唐婚礼秀。

  奠雁礼、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结发礼、三拜之礼、执手礼……汉唐婚礼在极强的仪式感中让新人们感受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庄重,也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中国传统婚礼文化的独特魅力。

  集体婚礼秀结束后,52对新人牵手漫步在花海丛中,拍照合影,记录下幸福瞬间。

  据活动承办方介绍,此次中式婚礼季是2016年我市系列集体婚礼活动的首场秀。继2015年我市成功举办首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之后,2016年第二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以“香约花城,情定金昌”为主题,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宗旨,采取“精品线路+婚纱摄影+高端婚礼”的模式,挖掘提升婚礼文化,将婚礼季打造成为中西方婚礼文化的展示平台,从而推动婚庆旅游经济产业化发展,不断吸引国内外游客来我市观光旅游。

  据了解,今年的系列集体婚礼活动有薰衣草之约和玫瑰之约两大主题。除此次中式婚礼季之外,还将举行7月西式婚礼季、8月花系婚礼季和9月森系婚礼季。通过婚礼秀和主题婚礼的形式,分别展示中式汉唐风、西式罗马风、花系北美风、森系欧陆风等时下流行的婚礼格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