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六一“拉手”端午 金城“节日经济”火爆

2016-05-30 09:08:0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六一“拉手”端午金城“节日经济”火爆

  六月节碰节,众商家上演抢客大战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熊园 尚也)今年的六一连着端午,3天的小长假即将来临。连日来,记者走访兰州市场发现,不少旅行社趁机打起了六一亲子游的旗号,线上线下商家也纷纷开启“卖萌模式”,“满1000减100”“品牌童装3折起”等各类儿童用品促销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而除了儿童节“宝贝经济”火热外,随之而来的端午节消费热潮也渐渐升温,糯米、红枣、粽叶等已逐渐开始抢占市场,“端午三宝”也纷纷涌上金城各家超市及摊点。

  商家开启“卖萌模式” 宝贝经济升温

  六月的第一个节日便是儿童节。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不少商家早已开启“卖萌模式”,通过打折、举办亲子活动等方式吸引家长和孩子,期待从“宝贝经济”中分得一杯羹。

  昨日,记者在兰州市区走访时发现,随着儿童节临近,各大卖场里的节日气氛渐浓,各种造型可爱、色彩缤纷的儿童装饰物吸引了孩子、家长驻足。“趁着商场打折,来给孩子买几件新衣服,再送个儿童节礼物。”在亚欧商厦内为孩子选购衣服的市民林女士说,六一节给孩子买礼物早就是惯例了,加上今年各商场里儿童节促销力度也不小,自己自然也就加入了选购大军。记者了解到,由于六一是周三工作日,很多商家都将重点品牌的折扣放在了上周末,吸引家长提前购物,市区多家商场的儿童商品都有折扣。除了低折扣引关注外,不少卖场还推出“萌宝时尚秀”“六一嘉年华才艺表演”等亲子和文艺活动来拉拢人气。农家乐、银行等也不甘示弱,纷纷加入了“宝贝经济”的争夺大军。记者了解到,儿童节前的周末,兰州周边不少的农家乐打造出农事特色的游乐场,主打亲子牌吸引市民带孩子举家游玩。一些银行也推出了萌宝街舞大赛等活动应景。

  线上电商“宝贝经济”争夺战火热

  记者了解到,从5月18日起,聚划算就开启了六一儿童节专场,和儿童有关的商品几乎都加入促销行列,优惠的折扣着实吸引人眼球。而其他电商平台,促销的商品从奶粉、服饰到玩具、家居、食品,几乎涵盖了所有儿童商品。众多儿童商品爆款限量秒杀,玩具全场满减……促销氛围同样浓厚。“每年儿童节电商都会推出各种各样的活动,因为知道肯定会有促销,所以我早早地就开始关注了。”习惯网购的市民康女士也表示,自己近日来已经在网上花了不少钱为儿子购买六一儿童节礼物。

  此外,不少实体店除了推出五花八门的线下活动,也采取了转发店铺宣传广告至微信朋友圈,即可获得购物优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家长眼球。不少餐饮商家也借力六一儿童节,推出“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可获得儿童套餐免单机会”等活动,以此招揽家长们进店消费。

  “端午三宝”提前热销“平价礼盒”成主流

  除了“宝贝经济”火爆外,随之而来的“端午消费潮”也毫不逊色,记者昨日走访兰州市场发现,虽然距离端午节还有十天的时间,但兰州市场上粽子、绿豆糕、咸鸭蛋等节令食品已然提前登陆兰州大小超市及甜食蛋糕店。

  记者在雁滩某购物超市内看到,各种口味的粽子已提前摆满货柜。“每年端午节,各品牌都会推出1~2种新口味粽子,除此之外对原始口味也都会进行优化改良。”该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粽子除传统的蜜枣、红枣、豆沙、花生口味外,还将鲜肉、牛肉、叉烧等咸味粽子进行了改良。同时,记者发现,绿豆糕、咸鸭蛋等端午节令食品也已陆续登场。据草场街一甜品店营业员小孔介绍,儿童节连着端午节,今年还特地推出了适合儿童食用的“一口粽”。

  虽然即食粽子很受追捧,但自己“DIY”更是乐趣繁多,在新港城附近一间小吃店门外,包粽子所需的原材料被摆放在一起,很多市民正围着选购。与几年前动辄几百、几千元的价格相比,今年的“平价礼盒”成为了粽子市场的主流,不少商家将粽子、咸鸭蛋、松花蛋等节令食品“混搭”包装在一起,价格也在80~300元之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