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正文
投稿

兰州新区建立综合治税新机制

2016-05-29 08:52: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新区建立综合治税新机制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刘健)近日,兰州新区管委会出台《兰州新区建筑服务增值税税收管理暂行办法》,制订十八条具体规定,建立“政府领导、国税主管、部门配合、社会参与、司法保障、信息支撑”的综合治税新机制,实现区内建筑服务增值税应缴尽缴,促进兰州新区经济建设持续发展。

  建设国家级新区以来,兰州新区城市建设不断加快,建筑业对兰州新区的税收贡献不断增加。据统计,营改增前,建筑业营业税占兰州新区区级财政收入的比重达到40%以上。随着营改增试点改革的全面推开,建立相应的综合治税新机制,对规范兰州新区建筑服务增值税税收管理,确保新区财政收入意义重大。

  根据《暂行办法》,兰州新区将对建筑项目从立项、开工、竣工验收、税款清缴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跟踪监控。各职能部门将按照“先税后证”的原则,严格办理房地产权证书、土地使用权证书、核准事项审批等,保证税款按时足额入库。建设单位在支付工程款项时,如果开具的增值税发票金额与预缴的增值税税款比对不一致,则不予支付工程款项;建设部门在办理建设单位工程竣工手续时,必须对税款清算证明进行确认,方可办理相关手续。

  为确保《暂行办法》顺利实施,兰州新区还建立国税部门与经发、招商、工商、建设、规划、国土、财政、地税、各乡镇等部门的协税护税工作机制,由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问题突出、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督促和整改。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