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甘肃陇南供电公司:亏钱也要接通扶贫动力电

2016-05-27 17:01:0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作者: 责任编辑:李竞(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陇南电力:亏钱也要接通扶贫动力电

  人民网兰州5月27日电 (高翔 刘海天 实习生 李东京) 两座山之间架起了一条长长的索道,运送的不是供游客观赏风景的缆车,而是一根重达一吨的电线杆。这是甘肃省陇南市供电公司实施精准扶贫动力电全覆盖工程过程中的一个场景。

  没有动力电,就没办法发展产业,也就没有了脱贫致富的基本条件。所以国家自1998年以来实施了农网改造,动力电也渐渐进入了寻常百姓家。对贫困地区而言,动力电的接通对村民脱贫致富有着重要意义。“在没有动力电之前,只能用柴油机带动磨面机、打麦机。到了冬天,柴油机很容易冻住,而且要几个人合力才能发动起来。”武都区三仓乡李家坝村村民尹芳芳说,有了动力电之后,家里的打麦机可以随时用电发动,柴油机不用来回搬了。

  但让家家户户都通上动力电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陇南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刘勇智表示,有一些农户分散地住在山上,架线很是困难。但是为了让他们有电可用,即使为了几户人家,电力部门也要把电线杆架上、动力电通上。山上没有路,车不能进,用人力、绞磨机、索道,想各种方法也要把电线杆运输到山上,给村民把动力电通上。

  当谈到成本与收入问题时,刘勇智说:“即使农村家庭的生活条件改善,但是用电量还是很少。企图通过农村供电收回成本,是不现实的,我们在这里面更多考虑的是社会责任。”

  动力电给村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对当地的环境起了一定的保护作用。“有了动力电,山上的村民烧火、烧炕的少了,用电褥子的多了。砍柴的人也慢慢少了,因为人们能用电做饭了。”陇南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赵继平认为,动力电的全覆盖不仅能助推精准扶贫工作,也对当地的环境有益。

  据了解,目前陇南市建档立卡未通三相动力电的贫困自然村有402个,涉及160个行政村。至2016年5月中旬,已完成344个自然村、133个行政村的建设任务,并预计在5月31日之前全面完成陇南市精准扶贫动力电全覆盖的建设任务。

文章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责任编辑:李竞(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