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招生】2016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出炉

2016-05-27 12: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18期)

  原标题:2016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出炉

  分数线将分两次划定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

  制图/武亚新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魏娟 实习生 罗婷) 5月26日,《2016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出炉。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高考分数线划定、志愿填报时间略有变化。我省将分两次划定分数线,6月25日第一次填报志愿,8月5日第二次填报志愿。征集志愿的次数仍然为8次。

  分两次划定分数线

  以往,我省高考分数线是分三次划定、三次公布,其中三本、高职(专科)批录取须先填报志愿,后划定分数线。今年开始,为降低学生填报志愿难度,三本、高职(专科)也将和一本、二本一样,先划定分数线,再填报志愿。

  2016年起,我省录取分数线分两次划定,两次公布。

  第一次:划定本科一批、二批、三批、高职(专科)批,中职生本科批(二本以上院校)、中职生本科批(三本院校)、中职生高职(专科)批、旅游管理类(航空服务校企合作培养)以及民族院校本科文、理科最低控制分数线。

  第二次:在体育、艺术类本科志愿汇总后,划定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二本以上院校)、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三本院校)、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分数线。

  6月25日开始第一次填报志愿

  2016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部分批次投档录取继续实施大平行志愿。志愿填报继续采取网上填报志愿方式。

  实施大平行志愿的本科一批(H段)、本科二批(J段)、本科三批(L段)和高职(专科)批(O段)设置“A、B、C、D、E、 F”6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院校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不实行大平行志愿的均实行“1+1”顺序志愿(1个第一志愿和1个第二志愿),本科一批自主选拔招生段(G段)除外。每个志愿院校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体育、艺术类各批次志愿设置为“1+1”顺序志愿。

  第一次填报:6月25日20:00至27日20:00。填报批次为:本科提前批(含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含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中职生本科(二本以上院校)批】。直招士官生、甘肃警察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的残障生(不参加高考)、空中乘务类高职(专科)层次相关专业等志愿参加第一次填报志愿。志愿填报在本科二批后单独设置的页面。

  第二次填报:8月5日20:00至7日14:00。填报批次为:本科三批【本科三批文理类、中职生本科(三本院校)批】、高职(专科)批【含体育艺术高职(专科)批、中职生高职(专科)批】。第二次填报志愿比去年提前了一天进行。

  计划列在提前批次A段的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文理类旅游管理(航空服务校企合作培养)专业和计划列在高职(专科)批次N段文理类的空中乘务相关专业,仅限参加了省内空中乘务统考面试的考生填报,采取“1+1”顺序志愿模式。此类考生在同一批次的不同志愿中可以根据本人成绩填报其它艺术类专业,但不能与其它普通文理类专业交叉混报。

  征集8次志愿

  本科提前批:A段(1次):征集控制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B段(1次):征集控制线下20分(含20分)以内的考生。

  本科一批:H段和I段(1次):院校征集控制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H段中省内院校民族班征集相应批次控制线下40分内的考生(含40分,下同);I段征集后,如生源不足,按规定适当降分。

  本科二批:J段和K段(2次):第一次征集控制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第二次征集控制线上未被录取和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J段中省内民族院校征集相应批次控制线下40分内的考生;K段征集后如生源不足,按规定适当降分。

  本科三批: L段和M段(1次):参照线上未被录取和线下30分以内的考生。M段征集后如生源不足,按规定适当降分。

  高职(专科)批:O段和P段(2次):参照分数线上(一次性划定参照分数线)未被录取的考生。P段征集后如生源不足,按规定适当降分。使用统考成绩的体育艺术类各批次各段征集1次志愿。

  实行大平行志愿的本科一批(H段)、本科二批(J段)、本科三批(L段)和高职(专科)批(O段)征集志愿时仍设置“A、B、C、D、E、F”6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院校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实行顺序志愿的本科提前批(A段、B段)、本科一批(I段)、本科二批(K段)、本科三批(M段)、高职(专科)批(P段)征集志愿时仍设置“1+1”顺序志愿。每个志愿院校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体育、艺术类征集志愿设置为“1+1”顺序志愿。

  录取时间7月5日开始,8月25日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