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交警开展专项整治 清查报废注销重点车辆

2016-05-24 08:44:2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交警开展专项整治 清查报废注销重点车辆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秀睿)  5月23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从5月16日至6月30日,兰州交警将集中开展重点车辆报废注销排查清零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清除源头隐患。

  记者了解到,此次排查整治重点车辆指“危化品运输车”“大型旅游客车”“大型公路客车”“校车”“大型非营运客车”及“大型营转非客车”等车辆。据统计,全市共有注销重点车辆53辆,逾期未检车辆86辆,逾期未报废24辆,这些车辆一旦上路会成为交通安全隐患。

  在这次行动中,交警部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单位,针对客运、货运等重点车辆报废注销工作进行督导。严格按照“见人见车、逐一核查”的要求,对隐患车辆进行核查并留存相关资料。并与车辆单位安全责任人面对面谈话,并下发《督办通知书》,要求尽快完成车辆安全检验或报废注销工作。同时,交警部门将在媒体、公安双微平台曝光强制注销和逾期未报废的“重点车辆”,鼓励群众提供相关重点车辆线索,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协助查找下落不明车辆。同时加强路检路查,对发现驾驶强制注销车辆上路行驶的,一律收缴车辆,强制报废,并依法处罚驾驶人;对报废车辆,现场收缴号牌、行驶证和登记证书,现场监督车主将车辆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当场监销。对车主已将车辆私下倒卖的也将开展追查,及时查扣,收缴牌证,报废拆解。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有车单位和车主,在机动车报废期满前,车主应及时主动办理报废手续,交管部门将按规定监销车辆,收回并销毁机动车牌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