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大赛在兰州启动

2016-05-23 08:13: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大赛在兰启动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宜秀萍) 22日上午,由中国疾控中心组织发起,省卫计委主办的首届“万步有约”甘肃赛区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启动仪式在兰州市马拉松公园举办。本次大赛以“全民健走,远离慢病,吃动平衡,走向健康”为主题,倡导公众积极参与健身活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统计,慢性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占到我国总死亡人数的85%,是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的重要原因,通过健康教育改变不良生活行为方式,可以有效防控多种慢性病。据此,2015年,中国疾控中心在全国21个省份开展了以健走为主要方式的中国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干预研究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2700多人参与项目竞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健康改善效果。在总结项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中国疾控中心邀请全国200多个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部分重点省级示范区,举办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全国总参赛人数预计超过3万人。

  甘肃赛区分别设在兰州市城关区、白银市景泰县和庆阳市庆城县3个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共有800名代表参赛。从6月16日开始,我省参赛人员将与全国各赛区同步,佩戴专用计步器,将健走数据上传至活动网络主页,通过累计积分,展开为期100天的健走竞赛。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