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酒泉敦煌至北京开通直达旅客列车

2016-05-15 09:50:5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敦煌至北京开通直达旅客列车

  列车用“一车一窟一故事”的表现方式营造车厢文化氛围,成为串联敦煌与北京的移动文化殿廊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文博)  5月14日清晨,伴随着一声清脆汽笛声在敦煌车站拉响,敦煌—北京K43/4次“文化圣殿·敦煌号”品牌列车正式开行,千年敦煌和魅力北京间首次开通了直达列车。列车用“一车一窟一故事”的表现方式营造车厢文化氛围,成为串联敦煌与北京的移动文化殿廊。

  串联敦煌与北京的移动文化殿廊

  “文化圣殿·敦煌号”品牌列车以“升级”后的“敦煌号”品牌列车为模板,选取敦煌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等自然风光和莫高窟小故事、敦煌历史传说、反弹琵琶彩绘图等一系表现敦煌文化、石窟文化的经典元素,用“一车一窟一故事”的表现方式营造车厢文化氛围,力求把每一节车厢打造成“移动展览馆”,让旅客在乘车途中尽情感受悠久、神秘、迷人的敦煌文化。编挂了“邂逅敦煌·旅行小镇”主题餐车和“美食敦煌”两个特色餐车。

  走进“邂逅敦煌·旅行小镇”主题餐车,不仅有琳琅满目美食佳肴可供品尝,车厢内还是设置“决战魔鬼城乐游吧”,为旅客提供PS4电子游戏;提供“时间组合Mift”服务,旅客可以根据个人爱好,享受看电影、听音乐、品茶艺和“网上冲浪”的“私人定制”精彩旅途;列车还推出“天籁之音KTV”点歌,设置了“思路静吧”,漫漫旅途中尽情享受“品一杯咖啡、读一本好书”的惬意与优雅。此外,主题餐车特别推出“朋友记”休闲聚餐、“放下”特色饮品以及“沙山恋·全月颂”舒适雅座等多样化特色服务,让旅客尽情体验美妙、快乐、时尚的出行体验,感受“魅力甘肃、文化西部”的难忘旅途。“美食敦煌”特色餐车里,厨师为旅客精心准备了“敦煌腐乳肉、清水牛排、葱爆牦牛肉、京瓜百合、丝路大盘鸡”等特色美食菜系,让您的味觉和视觉来一次精彩“对撞”。

  列车经兰新、干武、包兰线运行对发开行

  “文化圣殿·敦煌号”品牌列车由敦煌站始发,经敦煌、兰新、干武、包兰线运行,沿途停靠银川、呼和浩特、石家庄等站到达北京。K43/2次列车07时40分从敦煌站开车,途经瓜州、嘉峪关、张掖、武威、中卫、银川、临河、大同、沙城等30个站,次日19时42分到达北京站,单程运行36小时02分钟;K41/4次21时40分从北京站开车,途中停靠沙城、宣化、大同、集宁南、包头、惠农、银川、中卫、武威、金昌、山丹、张掖、嘉峪关、瓜州、敦煌等29个站,第三天中午12时20分到敦煌站,单程运行38小时40分。敦煌至北京票价为:硬座273.5元;硬卧:上铺463.5元,中铺480.5元,下铺496.5元;软卧:上铺734.5元,下铺767.5元。

  另外,近期兰州铁路局还将适时推出亲子列车、夕阳红列车、夏令营列车、循环观光列车、美食列车等一系列客运服务新产品,有效拓展旅客运输供给侧范围,全面提升客运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力争实现各省会城市直达列车开行的全覆盖,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