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经典美文诵读活动首回《读者》故乡兰州 诸多知名艺术家聚首金城分享阅读的力量

2016-04-10 09:3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经典美文诵读活动首回《读者》故乡

  诸多知名艺术家聚首金城分享阅读的力量

  央视主持人孙小梅和作家王蒙在台上互动。记者 张建平/摄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华静) 4月9日,在第20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文化兰州·全民共享’公益项目系列活动——‘读者的挚爱’经典美文诵读欣赏”活动在甘肃大剧院隆重举行。此次经典诵读活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读者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兰州市文明办、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师范大学等单位协办。

  还没开场大厅内已经座无虚席,剧院甚至为了满足观众的需求多加了好几排“特座”,但是仍有很多观众坐在走廊或者台阶上,可见观众们对演出的期待。八点整,美文诵读正式开始,一个穿着红衣的花旦在一群穿着汉服的孩子们的朗诵声中翩翩起舞,充满了传统的中国风。少年们余音未尽,观众广为熟知的央视主持人孙小梅徐徐而来,作为本场美文诵读的主持人,她亲切自然的主持风格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

  在优美厚重的交响乐伴奏下,第一个出场的是大家熟悉的老艺术家、演员虹云,她身着一席古典旗袍,虽然年逾古稀,但是朗读这篇《孩子,请听我说》时情绪饱满、声音抑扬顿挫,她用温柔的如母亲般慈爱的声音让观众们从诗歌中感受母爱和亲情,长达十多分钟的通篇演绎令观众对这位老艺术家的敬业精神尤为敬佩。接下来是国家一级演员、曾在古装电视剧《水浒传》中扮演鲁智深一角的演员臧金生带来的朱自清的《背影》,他用自己带有磁性的浑厚低音,深沉地充满感情地将父亲对孩子隐忍的、看似“笨拙”的爱表现地淋漓尽致,令人感动。还有兰州观众熟悉的演员宋春丽带来的《相信未来》,不同于平时在电视上看到的她,此时的宋春丽离我们更近,她的朗诵时而高亢洪亮,时而气若游丝,语气的轻重缓急,节奏的扣人心弦,令在场观众凝神静气,完全沉浸其中。

  除了这些精彩朗读外,还有凯丽带来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乔榛带来的《雨巷》和《再别康桥》,这些经典美文作品在艺术家的“润色”之后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也让观众对这些美文产生了很多新的思考。

  据悉,“读者的挚爱”经典美文诵读活动始于2007年,已先后在天津、深圳、厦门等地与观众见面,所到之处,无不引发当地社会各界的好评与热议,被誉为“激荡视听与心灵的文化盛宴”。而今年,该活动首次登陆“读者”故乡兰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