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省加快转变种植业发展方式

2016-04-08 08:13:07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加快转变种植业发展方式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宋振峰) 今年,我省将综合考虑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优势和市场条件,加大区域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引导推广,加强稳产增产、抗灾减灾、农业机械化关键技术的集成应用,从而加快转变种植业发展方式,促进种植业可持续发展,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我省将全力推进旱作节水农业。在中东部旱作农业区实施1500万亩旱作农业项目,加大机械覆膜面积,开展全膜双垄沟播玉米机械化收获试验示范;在河西和沿黄灌区实施1000万亩高效农田节水项目,构建节水型农业生产技术体系。重点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创新高效节水农业发展新模式。

  为了破解制约马铃薯产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我省将加大行政推广力度,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培训指导,做好试验示范,进一步提高马铃薯脱毒种薯全覆盖工程质量和水平,使其真正成为马铃薯主产区农民增产增收的主导产业。今年全省推广脱毒一级种薯600万亩。

  我省将深入实施粮棉油高产创建和绿色增产模式攻关。建设280个粮棉油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推进整建制、整区域、整流域高产创建,确保关键技术、优良品种普及推广。积极开展绿色增产模式攻关活动,高标准完成安定区马铃薯增产模式攻关和凉州区玉米增产模式攻关试点任务,在河西和沿黄灌区积极推广耐密型玉米品种,示范推广玉米机械化收粒技术。

  我省将强化重大病虫害监测预警,及时发布病虫信息。重点开展重大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力争全省专业化防治组织达到1000个,专业化防控面积占防控面积的25%以上,病虫害损失控制在5%以下。

  我省将着力推进耕地质量建设。通过增施有机肥、秸秆还田、种植绿肥等措施,全面提升耕地质量水平,力争完成测土配方施肥技术5200万亩,配方肥施用面积达到2000万亩;推广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技术100万亩,辐射带动1000万亩耕地地力得到提升。

  除了加快国家级制种基地建设外,我省将在农牧交错区积极开展粮改饲试点和国家“镰刀弯”玉米结构调减行动,将粮饲兼用玉米改为青贮专用玉米,构建粮草兼顾、农牧结合、循环发展的新型种养结构。

  同时,我省将进一步扩大蔬菜、苹果、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作物种植,在确保新增150万亩特色优势产业面积任务全面完成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园艺作物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