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2016兰州两会】市民革:控烟执法应当常态化

2016-03-24 10: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市民革——控烟执法应当常态化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李超) 随着相关条例中控烟缓冲期的结束,今年全市范围内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均应成为全面无烟场所,但规定中本应完全禁烟的四大类地域实际效果依旧良莠不齐。针对此,市民革在提案中呼吁,展开条例和实施细则执行活动大检查,促使控烟执法常态化。

  《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于2014年制定实施,条例中规定2014年至2015年为缓冲期限,目前该期限已到期。而《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细则》中规定,至2015年12月31日,全市范围内将全面取消限制吸烟场所的吸烟区设置,在各类餐饮服务场所、各类宾馆酒店、公共休闲娱乐场所、机场的室内区域等四大类地域,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均为全面无烟场所。

  但是,除了政府机关执行上述规定较好外,由于目前对于上述规定知道的市民尚且为数不多,各类餐饮服务场所、宾馆酒店,公共休闲娱乐场所等限制吸烟场所中执行控烟措施不一,效果良莠不齐。

  市民革在《关于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控烟规定的提案》中呼吁,应当进一步加大控烟的宣传力度,让老百姓都能知道室内公共场所全面控烟的规定;展开条例和实施细则执行活动大检查;推动各部门执法积极性,促使控烟执法常态化;人大、政协发挥监督控烟执法检查的作用,加强控烟协调机制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