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兰州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启动 交警严查交通违法

2016-01-25 08:14: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市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启动 兰州交警严查“两客一危”交通违法

  1月24日,春运工作拉开帷幕,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设立13处宣传点,为春运驾驶人新春送“福”,开展春运温馨提示和文明交通宣传。当天,兰州市交警集中上路开展检查,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城区各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在兰州客运中心、汽车西站、南站等地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全市交警合理部署警力,加强路面管控,确保三分之二以上人员上路巡逻检查,在东岗南环路三角花园、西固岸门、安宁西沙桥北、河北北龙口、龚家湾西果园、榆中和平、永登满城、红古水车湾、窑街、新区西槽什字、皋兰魏家庄什字设立11处“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并设立多处流动检查岗,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

  据了解,1月10日起,各交警大队全面动员,先后同41个客运单位签订了春运交通安全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制。有机动车超过检验有效期等情形的车辆、交通违法记满12分等情形的驾驶人,不得参与春运。全市共检验合格春运车辆1549辆,春审驾驶人2187人,排查出的58辆“问题”车和不符合要求的89名驾驶人不得参加春运,把好了春运交通安全源头关。

  春运期间,根据回乡返程期间交通流量激增的特点,交警部门以营运客车为重点,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把所有执勤警力和执法装备投向路面,特别加强国、省道及农村地区道路作为管理重点,采取固定检查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以长途客车、旅游包车、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为重点,严查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非法营运、非法运输危化品等违法行为。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充分发挥乡镇交管站、行政村交管室和劝导站的作用,及时纠正劝导交通违法行为;在农村集市、庙会、社火等群众集体出行需求集中的节点,加强对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面包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特约记者吴存庆记者李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