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可研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2016-01-25 07:0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可研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沈丽莉 实习生 王鹏钧)新年伊始,从省发展改革委传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文正式批复民勤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红崖山水库是亚洲最大的沙漠水库,其加高扩建工程是国务院重点推进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已列入《全国大型水库建设总体安排意见(2013-2015年)》。工程前期报批工作自2013年启动以来,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和重视。2014年1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工程项目建议书后,省发改委立即会同省水利厅组织市县政府和项目业主抓紧编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帮助办理相关前置审核性文件,并积极协调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审批程序和投资安排上给予大力支持,项目前期工作得以较快推进。根据可研批复,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通过采取大坝适当加高培厚、水库清淤、溢洪道、泄洪洞和输水洞加固改造、库岸防护、防风固沙等措施,使水库总库容从现状的0.99亿立方米增加到1.48亿立方米,工程估算总投资4.5663亿元。

  民勤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作为我省纳入全国大型水库规划仅有的3个项目中第一个获批的项目,示范带动效果明显,为其他同类项目报批积累了有益经验。工程实施后,可增加石羊河尾闾民勤青土湖生态补水量960万立方米,增加红崖山灌区农业灌溉及库区防风林带供水量898万立方米,对巩固石羊河流域治理成果,解决红崖山灌区用水高峰期缺水问题,增加农民收入,实现民勤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