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正文
投稿

凝心聚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热烈祝贺甘肃省“两会”胜利闭幕

2016-01-21 08:41:47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16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一届四次会议【专题】

  原标题:【社论】凝心聚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热烈祝贺省“两会”胜利闭幕

  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在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一届四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兰州胜利闭幕。我们对省“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十二五”精彩收官,“十三五”扬帆启航。今年的“两会”,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接续奋斗的大会。面对新的发展蓝图,围绕新的发展目标,参加“两会”的代表和委员充分发扬民主、敢抓真问题、善提好建议,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大会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紧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总结成绩客观、分析问题透彻、制定目标实际、部署工作全面,深刻体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情怀,充分折射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的勇气。我们坚信,“两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省各族人民,万众一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满怀信心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实践证明,实现甘肃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必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结合省情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必须用足用好国家扶持政策,把政策机遇转化为现实发展能力;必须坚持科学发展,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必须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必须以人民群众的期盼为奋斗目标,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立足“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势头,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的精神上来,统一到省“两会”的安排部署上来,始终不渝地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在把握新常态中主动作为,在明确新目标中真抓实干,在开启新征程中克难奋进,以发展理念的转变引领发展方式的转变,以发展方式的转变推动质量效益的提升,努力推动甘肃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十三五”时期,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阶段,是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必须着力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要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大扶贫投入力度,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培育壮大富民产业,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促进创业创新,支持非公经济加快发展,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快农村综合改革,深化投资体制改革,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财税金融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要统筹做好城市工作和新型城镇化,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升城市管理能力;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精心实施惠民工程,统筹社会事业发展,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要加强各类风险防控,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强化公共安全管理。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立足新的起点,迈步新的征程,陇原儿女满怀新的期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