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正文
投稿

甘肃政协委员建议:加大对民族地区道路建设支持力度

2016-01-18 09:43: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16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一届四次会议【专题】

  原标题:加大对民族地区道路建设支持力度

  正在召开的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十一届四次会议上,精准扶贫是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针对甘肃精准扶贫,黄选平委员建议,借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扶措施,把它复制推广到企业,实行“一企一策”集中帮扶、对号入座,发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聚焦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求,重点在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上下功夫、抓落实。进一步重视特色文化的传承创新,真正形成甘肃的特色品牌,力争在“十三五”期间把天水打造成研发基地、传承教育基地、寻根祭祖基地,促进伏羲文化与敦煌文化并驾齐驱。

  郭承录委员建议,扶贫要有新思路,现在农村空壳问题严重,建议集中力量通过城镇化来解决,加大小城镇投资。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政府要拿出“真金白银”,帮助其解决好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鼓励民营企业抓住机遇,做好资本市场这篇文章。

  马文科委员建议,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要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发展致富产业,提高农民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度,重视提高群众的脱贫能力和素质,分类制定培训计划。进一步重视学前教育发展,加大对民族贫困地区学前教育建设和投入力度,在安排建设项目、教师招录等方面予以倾斜,解决农村幼儿园数量少、办学条件差、师资力量紧缺的问题。加大对民族地区道路建设支持力度,实现民族自治县通高速公路。

  杨廷祯委员建议,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重视村社道路建设,及早摸清底数、吃透政策、做好规划。做好现有道路的质量检测和养护工作。

  张景辉委员建议,精准扶贫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加大扶贫搬迁力度;城市建设规划高于一切,完善城市管理功能,做到城市功能的扩散、延伸、辐射,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李沛文委员建议,要政策性的脱贫,提高低保一二类标准,限制三四类标准,解决影响农民脱贫致富的原始动力的问题。同时,在“十三五”规划建议中,加大村组道路的支持力度。(记者 张丽丽)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