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千人免费派粥 5000碗腊八粥香甜松软暖人心(图)

2016-01-18 10:45: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见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爱心人士免费派送5000碗腊八粥香甜松软暖人心

  送粥现场

  一碗碗香甜的腊八粥,让大家感到心里热乎乎的。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于永昭 文/图)  1月17日是农历腊月初八,杨虎娃等爱心人士自筹资金,准备了400斤大米、100斤糯米、100斤红豆、50斤麦仁、100斤红芸豆,配上红枣、葡萄干、枸杞等辅料熬制一夜,精心烹煮了约5000碗爱心粥,在火车站、五泉广场、红山根二村等地向群众免费派送。一碗碗香甜的八宝粥,传递着一股股暖流。

  “你们给大家送粥,真好!”

  1月17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火车站旁的邮局前看到,台阶上摆着两张桌子,上面是几包一次性卫生碗和勺子,旁边是两口大锅,几位大姐身穿统一的工作服正在忙碌。“粥送完了,请你等一等,我们正在熬制,一会儿就送来。”一位大叔看到有人前来主动解释。大约10分钟后,几名志愿者骑着电动三轮车带来了一大口保温桶和一个食品箱。打开保温桶的盖子,一股香甜的热气扑面而来,几位大姐开始舀粥。

  另外几位志愿者拿起喇叭喊起来:“大家早上好,今天是腊八节,请喝一杯爱心粥,祝你一天好心情!”火车站前人来人往,赶公交车的、赶坐火车的、刚下火车的、附近做小生意的商贩……不一会儿,桌子前围满了人。

  记者看到,一位84岁的老大爷拄着拐杖过来,一位志愿者给他端上一碗热粥,老大爷开心地吃起来。老人的牙齿几乎掉光,看得出来,热粥煮烂了。“大爷,嚼得动吗?”“粥很烂,对我胃口。”老大爷边说边吃,脸上是满足的微笑。一位身穿制服的环卫工也端着粥吃起来,她高兴地说:“这是我吃的第三碗粥,早上7点30分我就吃了一碗,干活的中间吃了一碗,现在我的活干完了,再来吃一碗。你们给大家送粥,真好!”几位赶火车的大学生停下脚步,也吃上了热腾腾的八宝粥。志愿者们还将一碗碗热粥送给公交车司机,他们喝完后竖起了大拇指。

  “兰州好人”杨虎娃告诉记者,这些粥都经过数小时的熬煮,十分松软,老少皆宜。

  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志愿者精心熬制

  两天前,在“小草爱心微公益平台”的QQ群里,杨虎娃发出了一份“千人腊八吉祥粥”的倡议书,短短两天,就得到了李晓佩、洪愿、海纳百川、方杰、溶溶、高平、王一云、金玉萍等网友的支持。短短两天,他们共计捐款4476元,还有人捐了30斤燕麦。他们还征集了几十名志愿者,分别负责煮粥、派送、施粥、维持秩序、回收垃圾等等。

  之后,爱心人士们购买了400斤大米、100斤糯米、100斤红豆、50斤麦仁、100斤红芸豆,还有红枣、葡萄干、枸杞等辅料。食材准备妥当了,但缺少煮粥的锅。杨虎娃多方打听后,前往榆中和平镇借来了七八口大锅。1月16日傍晚,10名志愿者来到杨虎娃位于红山根的小草爱心洗衣店,开始准备熬粥。大家架起炉灶,将一袋又一袋的大米、红豆等倒入锅中,慢火熬煮。

  1月17日早上6时30分,志愿者们兵分三路,前往火车站、五泉山、红山根。其中,火车站和五泉山是派粥地点,红山根小草爱心洗衣店门口是煮粥地点。每当粥派完,大家就从红山根送往派粥点。

  据了解,这已经是杨虎娃等爱心人士连续3年组织千人派粥活动。当天,他们一共送出了大约5000碗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