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两会人物】李金田:借力“一带一路” 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2016-01-17 09:2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5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_专题

  原标题:【两会人物】李金田:借力“一带一路”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记者 朱婕

  从去年11月30日起,来自乌克兰的8位医生来到甘肃中医药大学,学习针灸、推拿、刮痧、拔火罐等中医传统医术。

  “这已是第三批组团来甘肃学中医的‘洋医生’了。”省政协常委、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李金田介绍说,“2013年起,我们配合省卫计委在乌克兰、吉尔吉斯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多个岐黄中医学院,并邀请外国医生来到甘肃学中医,加快了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步伐。”

  在李金田看来,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不仅让高校发挥了特长和专业优势,也应当是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关注点。“我们有义务参与其中,促进人文交流、积极建言献策、传递正面声音。”

  作为一名医疗卫生界别的省政协委员,一年来,李金田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民生改善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提案建议。他所提的《加快养老服务业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议》等,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担任省政协委员一方面为做好本职工作赋予了新的内容和使命,另一方面,做好本职工作又为履行委员职责、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李金田说,“我将结合自己的专业工作,积极履行职责,提出含金量更高的提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