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正文
投稿

张掖高台文化惠民助力精准扶贫

2016-01-12 11:37:0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党亲暖村

  原标题:高台文化惠民助力精准扶贫

  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文艺节目表演、免费健康体检、流动图书借阅、手工艺品展览、现场艺术创作交流和作品赠送……连日来,由高台县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县卫计委联合举办的“文化卫生进社区”活动在5个社区巡回展演后,分赴各扶贫村进行文化惠民演出和志愿服务,受到群众好评。

  2015年,该县加大文化投入力度和文化惠民工程实施力度,确保精准扶贫与“乐”同行,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投资2700多万元的博物馆完成布展并如期对外开放,投资500万元的数字影厅实现市场化运营,新城区“30分钟文化圈”软硬件条件更加完善。全县9个乡镇综合文化站、163个农家书屋、80个已建成的“乡村舞台”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投资40万元的西滩村文化广场项目投入使用,明水村、曙光村等16个精准扶贫村文化场所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新建的27个“乡村舞台”全部投入使用;结合“快乐老乡”和“百姓大舞台”活动,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广场舞、器乐等公益性培训辅导58场次,为贫困村采购高质量演出服务31场次。举办“高台第二届高雅艺术音乐节”、“春暖花开书画展”等大型文化活动28场次、“百姓大舞台”系列演出活动23场次。精心打造大湖湾文化旅游艺术节品牌节会,举办群星演唱会、秦腔专场演出、庆“十一”文艺晚会等大型活动6场次;以县文化馆、图书馆为中心,以乡镇综合文化站和“乡村舞台”为延伸,探索推进总分馆建设管理模式,实现了文化资源的共建共享、互联互通、统筹管理。文化馆形成了群众文化辅导和“背包客”文化志愿服务长效管理机制,实现了公益文化服务常态化。县图书馆拓展公共图书资源共享渠道,延伸电子图书自助借阅服务覆盖领域,形成了图书定期流动和便民服务机制。博物馆、广播电视台积极探索数字化建设,开通网站和微信平台,实现了信息展示多样化。(周淑云)

文章来源:中国张掖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