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扎根陇原坚持创新求变 聚势谋远践行普惠于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成立八周年回眸

2016-01-08 09:13: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见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题记: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扎根甘肃的8年,一如其黄色、绿色为基调的行标,把绿色种子撒遍陇原大地、播进人们的心田,如星星之火点燃了陇原人致富奔小康的金黄色梦想。8年来,邮储人高扬“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旗帜,谱写了一曲曲扶贫救困、服务甘肃经济社会的壮丽乐章。

  王晓 李贵勇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周巨龙在甘肃省分行业务处理中心调研。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能够扎根陇原并非一帆风顺。2008年1月,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在金融危机的狂风暴雨中诞生,凭借着非凡的胆识和坚强的毅力,迈着稳健的步伐,从危机中走来,一路风雨兼程、奋力拼搏,不断发展壮大。近年来,伴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持续调整,市场利率化提速、金融脱媒加剧、央行多次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等种种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给银行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知难而上、锐意创新,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全力支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努力践行普惠金融,在扶持小微、助力三农工作方面亮点频出,正是通过抢抓地方经济发展的机遇,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有效地实现了自身的稳健发展,呈现出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的良好发展势头,成为支持甘肃经济腾飞的重要金融力量。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高举普惠金融大旗,大力弘扬“百年邮储陇上我行”的甘肃邮储精神,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赢得了客户和社会的认可。

  截至2015年末,该行资产总额684.83亿元,各项贷款309.75亿元,不良率0.67%,拨备覆盖率312.68%。资产质量居于金融同业领先水平。全年完成金融业务总收入22.85亿元,增幅全国排名第二;其中,银行自营收入16.66亿元,增幅全国排名第二;实现利润总额3.7亿元,增幅全国排名第二。

  周巨龙细心了解工作人员业务办理流程。

  该行成立八年来,累计发放各项贷款613.9亿元,收入较银行成立之初增长17倍;个人结算客户超过900万户,零售信贷客户超过25万户,绿卡账户超过810万户,电子银行客户超过174万户,贷款发放量由2008年的3.8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186.24亿元,存贷比从2008年的2.1%,提高至现在的51.2%,超额完成了邮储银行总行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斐然的成绩背后,靠的是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始终坚持的精细化管理和多样化创新,更靠的是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以金融支持陇原经济发展的不变理想,在理想与行动的驱动下,如今的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已在陇原大地金融界巍然屹立。

  借势谋篇精细管理深入人心

  相时而动,聚势谋远。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适应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和开展管理模式优化升级,构成与地方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多元化、多层次、多功能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周巨龙在谈到该行如何在经济新常态下发挥金融优势、寻求创新发展时表示:“小行也有大作为。我行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创业期、奋力爬坡的追赶期和有所作为的机遇期,这样一个‘三期叠加’的特殊时期,更要因地适宜抓发展、精管理,做到小而精、小而亮、小而强。”为此,甘肃省分行制定出了以“合规经营”“改革创新”“优化结构”“突出特色”等为关键词的“管理提升年”发展思路。通过深化管理理念,夯实管理基础,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率,创新管理工具等举措,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资金集聚和资源配置作用。

  “您好!”“您好!”旭日初升,酒泉市东文化街支行营业大厅里一片热闹的景象,这里每日的例行晨会可以称得上是邮储银行精细化管理的一个缩影,工作人员站成笔直的两列自查头发、衣领、工号牌,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来新的一天。每次晨会的重头戏——业绩通报及业务分析首先展开,支行行长张燕玲对前一天的业务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对表现突出的工作人员赠送礼物,同时为业绩尚不理想的同志加油打气。晨会虽小,但坚持不易,邮储银行甘肃各网点通过晨会来增强业务素质、提升服务水平、践行精细管理理念,取得了显著效果。“晨会是支行开门的第一件事,也是精细化管理的具体体现,通过晨会,督促员工注意自身形象,分析业务状况,分享服务经验,明确业务目标,激励业务信心,有效提升了员工的从业积极性和服务成效。”庆阳市北街支行行长苟丽萍说。

  精细化管理是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历经多年的实践心得,也是其新常态下的发展利器。

  自2008年成立以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的管理由粗放向精细不断迈进。从2014年开始,该行持续开展了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不断加大网点突击检查和专项检查力度,扎实推进风险合规管理,集中组织开展了“除隐患、提能力”支行建设集中整治、“一个加强、两个遏制”、员工行为“十条禁令”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更新了管理者的管理理念,优化了银行的管理流程,分行管理制度更趋健全,制度执行明显提升,内控管理更加严格,合规文化植入人心。如今,合规操作已成员工的工作习惯,按规定流程工作蔚然成风。

  邮储银行酒泉市东文化街支行工作人员指导客户填单。

  正在交营业款的酒泉移动公司员工吴建红谈到邮储银行的服务时赞叹道:“进门有分流,填单有指导,现金业务和非现金业务分离,这里的管理比以前细多了,服务质量也提高了。”

  实践证明:服务质量的提升,管理的精细化顶住了经济新常态中的压力,催生了业务发展的活力,实现了业务量收齐升的超预期发展目标,也兑现了小行也有大作为的诺言。

 [1] [2] [3]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