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安宁将建六横八纵主干路网

2016-01-05 08:21:33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安宁将建六横八纵主干路网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张小燕) 兰州市安宁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出炉,今后五年,安宁区将努力实现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人民生活质量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普遍提高等目标。到2020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15亿元以上,其中三产比重占51.35%;同时,全面建成“六横八纵”主干路网;推进“一体化办学”深度融合,彻底解决“就学难”问题。

  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15亿元以上

  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实现经济增长和城镇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到2020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15亿元以上。人民生活质量全面提升。就业、教育、文化、社保、医疗、住房等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城市建管水平显著提高。

  加快建设兰州城市副中心,与主城区形成优势互补、分工协作、相互支撑、错位发展的格局,把安宁建设成为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城区。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聚集优势,启动建设大学城空中连廊,建设集教育功能、产业功能和生活服务功能为一体,文化氛围浓厚、科技产业发达、服务体系完善、优秀人才汇聚的大学城,推动辖区高校教育科研、人才技术、信息资源、创业就业一体化,建立硬件畅通、软件共享的高校联盟,实现高校与安宁的深度融合。

  打造幸福城市建设先行区。统筹推进改善民生由满足群众的生存性需求向发展性需求转变,从重视解决各种现实利益问题向注重提升幸福感、获得感转变,更高层次地改善辖区群众就医、就学、就业、住房、养老等基本条件,构建普惠型社会保障体系和民生福利体系,不断提高全区人民的生活品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2020年实现三产比重达到51.35%

  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发展商贸服务业,大力推进中央商务区、中央休闲购物区建设,着力打造特色商业圈和总部经济园。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配合构建“南客北货”环线,依托兰渝铁路编组站,推动建设辐射全市、服务全省的重要物流节点和区域物流枢纽。进一步引进扶持各类金融机构进驻安宁。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业,实施文化产业倍增计划,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与设计、现代传媒、出版发行、节庆会展、文化演艺、文化艺术品等产业,引导和扩大文化消费,加快形成多点支撑、重点突破的新兴服务业。依托仁寿山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和天斧沙宫地质公园,打造大景区、构建大旅游。保持房地产业健康稳定发展,促进养老地产、旅游地产有序发展。到2020年,第三产业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1.35%。

  推进“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行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积极培育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一批新的产业增长点。依托“甘肃电商谷”推进电商产业聚集发展,推动各类专业市场线上线下联动。实施品牌战略,以高新化和品牌化为导向,推动特色优势做大做强。

  鼓励引导科技创新人员开展创业创新

  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借力兰白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全面落实兰州市“3510”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引导、撬动、鼓励、支持和服务的作用,引导企业主体加大创新投入,不断提高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加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加快培养科技领军人才、企业家人才、高技能人才队伍。实施更加开放的创新人才引进政策,完善柔性引才机制,更大力度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推动高校科研方向同经济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同产业发展要求紧密结合、同企业现实需要紧密结合,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实施。降低创新创业门槛,鼓励引导科技创新人员、大学生创业者等重点人群开展创业创新,壮大创新创业群体。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搭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大力扶持小微企业特别是创新型小微企业发展,加快构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产业链孵化链条。大力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创新创业与市场需求和社会资本的有效对接。

  全面建成“六横八纵”主干路网骨架

  打通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完善以“客”为主、便捷舒适的公众出行服务体系和以“货”为主、经济高效的现代交通物流服务体系。实施“畅交通”工程,全力承接配合兰州市“139”城市道路网建设和“上跨下穿”工程,加速推动区内规划道路建设,全面建成“六横八纵”主干路网骨架,通过区内道路与黄河安宁段桥梁的互通互联,使安宁区与周边城区互通互融。进一步提升BRT站点等重要客运枢纽一体化水平和集散效率。

  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大型停车场、便民市场、公共厕所等服务性设施建设。进一步巩固全国绿化模范县区创建成果,积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设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型城市,实现绿色惠民。以仁寿山景区、西出口综合整治、黄河风情线景观和北山绿化等重点工作为抓手,继续加大各景观工程和重要节点绿化力度,全面提升“城市肺叶”功能,努力形成山、水、城、景共生共融的大生态格局。

  推进“一体化办学”融合解决“就学难”

  坚持区域协同发展、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并重的理念。统筹推进全面小康建设。着力提高全面城市化质量。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全面城市化建设,统筹工业化、信息化、城市化相互借力,融合发展。促进公共资源均衡配置,优化涉农社区居民人口和小区布局,完善社区公共服务体系,深化垃圾、污水处理等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涉农社区面貌和失地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倡导培养文明生活习惯,加快推动失地农民城镇化、居民化进程,切实提升全面城市化质量。

  均衡配置公共文化资源,完善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电子图书阅览中心、社区健身广场等基层文化服务载体建设,满足公共文化需求,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推进“一体化办学”深度融合,有效解决“就学难”问题。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大力实施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万企计划”,重点做好大学生创业就业培训和失地农民就业培训工作。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实现法定人员参保全覆盖。深入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妥善安置拆迁居民。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