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45期】两当四季 美的惊艳

2024-03-21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陇南两当是一个“可以深呼吸的地方”。这里零雾霾,呼吸的每一口空气全是负氧离子;这里山清水秀,连睁开眼睛都是一种美的享受!

  这里四季都是美景。春天樱花枝头满簇,夏日到处绿草茵茵,秋来红叶满山溪,冬季飘雪白茫茫一片。

  春季,走进诗情画意的两当,感受清风、细雨、花香、小城……

  大街小巷种植的樱花竞相开放,粉色花朵缀满树冠,满目春光、美不胜收,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游玩赏花、拍照打卡。

  或粉,或红,或白,或淡绿的樱花,争先恐后的绽放着,一束束,一团团,一簇簇,争相斗艳,盛开在春天的媚眼里。

  炎炎夏日,两当瀑流,清风,清溪,绿荫,在这个季节,更有那些你不知道的绝佳风景正在悄悄上演......

  连绵起伏的山峦被绿色包裹,群峰之间薄雾缭绕,天光云影,如画仙境。

  眺望远处,群山蜿蜒连绵,森林气象万千,云山雾海,如入画图。

  一年四季里,两当的秋天是最具风情的。晴空万里,山峦连绵,放眼望去,色彩缤纷,漫山遍野的绿意换上了“黄衫”,如此的秋景把两当装扮的更加别致。

  浓浓淡淡的秋香随风飘荡,入目之处尽是金黄。雨后的天气很清凉,田野被洗涤一新,到处是湿漉漉、金灿灿的,像是给我们送上了丰收的歌谣。

  两当的秋天,是一幅画,就藏在一条小路、一片红叶里,藏在漫山遍野的颜色里......

  到了冬天,两当的雪景更是一副泼墨山水画,峰峦银装素裹,冰雪奇峰,幽静深邃,仿佛进入了古人笔下的山水画中。

  一场落雪,一夜之间,山林就被洁白包裹。冬天本是万物沉寂的季节,然而林中一抹绿色却诉说着独特的生机。

  冬日,山林间的树木大多都已经黄了枝丫,但青松劲柏却依旧苍翠。沉沉的绿,在云雾缭绕间更显古朴。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摄影: 唐启荣  杨晓  梁锐  颉成荫 张维 王环 朱丽莉 文字: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通讯员 张云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