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44期】石门沟银装素裹 春雪勾勒“水墨天祝”

2024-03-19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3月的一场春雪,为天祝大地披上银装。美丽的石门沟沉浸在一种神秘而宁静的氛围中,既有春天的清新,也有冬天的浪漫。

  比起春雨,春雪的到来好像更出其不意,洋洋洒洒,在不经意中,已经染白了世界,目光所及,浪漫静谧,美不胜收。

  山峦草木都被纯净的白雪覆盖,远处的群山苍苍茫茫、异峰林立、断崖高耸,与天相接,天地间轻雾弥漫,浑然一体,让人心驰神往。

  沟内群山环抱,峰峦叠嶂,郁郁葱葱的苍茫林海,与皑皑白雪勾勒出一幅壮美画卷。

  这山,这草,这灌木,比我们见到雪更加开心和珍贵,对于我们来说是风景,对于它们来说,那是生命之源。

  近出的小树开始露出淡淡的青色,嫩绿的小草探头探脑地冒出地面,与纯净的白雪仿佛孕育着一个充满生机的春天。

  山麓、河谷、村落,白色润染,看那层层白纱的下面,野草、绿苗、枝丫、清溪,都被春雪滋润得舒舒服服,被唤醒了的浓浓生机,早已按捺不住。

  站在绝顶之上,脑袋瞬间一片空濛,大有飘飘欲仙展翅凌云飞腾之感。寂静的银色世界里,只有不畏凄厉的山峰傲然挺立,严寒没有使它放弃迎春的信心。

  雪后高岭、层崖,洁净、清幽,崖上松树,泛动着绿色光点,为白雪覆盖的峭壁,平添几许生气,这棵棵松树用它顽强的生命力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浩瀚的云海在山谷间涌动,时隐时现的山峰,晶莹剔透的雪挂,透如薄纱的雾气,随风纷飞的雪花,勾勒出天祝高原独有的春景,美得令人心醉。

  傍晚时分,绚烂的晚霞用细腻的笔触,渲染着山峦,在苍穹之下描绘出一盘水彩画,色彩斑斓,感受到大自然给予的惊喜与魅力。

  阳光下,薄薄的雪层消散的很快,我们似乎能看到那些小草对水的渴望,急迫的吸纳着每一粒雪花所带来的潮润。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摄影  王守辉   文字: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田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