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43期】肃南:探秘冰沟丹霞 惊叹奇绝之美

2024-03-12 1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肃南冰沟丹霞地貌,作为“世界十大地质奇观”之一,与七彩丹霞齐名。这里最早形成于亿万年前的一次地壳运动,经历了那么多年,依旧完美地保留了下来。

  这里曾经是一片汪洋大海,后地壳上升、海水褪去,再加上这里干旱炎热的气候环境,山体中的水分蒸发严重,蒸发后的山体表面形成了一种类似于冰状的白色物质。

  雪后的冰沟丹霞,是一轴撩人心魄的画卷,是一座令人窒息的仙境,即便是用尽所有华丽的语言,也难描绘她的圣洁和美丽。

  到了这里,色彩是让人无法忘怀的记忆。大西北湛蓝的晴空下,被白色覆盖的红色山体,变幻出多彩的颜色,气势磅礴。

  雪后初晴,红色的山体与洁白的积雪交相辉映,丹霞奇观在冬雪的映衬下宛如仙境,蔚为壮观。

  丹霞崖壁、石墙、石柱、尖峰、丘陵等地貌形态,尖峭挺拔,连绵不断,气势宏伟。

  白雪轻轻地覆盖在时隐时现的斑斓地貌上,丹霞上空云雾缭绕,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梦幻般的世界。

  雪后,赤红色的丘陵充满阳刚之美,白雪宛如轻纱浸在丹霞山上,显得格外艳丽多彩、如梦如幻。

  美艳如织的丹霞和圣洁的祁连雪山完美结合,丹霞灿若红霞,状貌万千,壁立千仞,彩色丘陵斑斓绚丽,灿烂夺目。

  参天高耸的石柱,呈现出栩栩如生的奇妙造型,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妙。

  来到这里,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赤红,让人沉浸在艳丽的光芒之中。相比于七彩丹霞,纯净的赤红色更加让人震撼。

  红的如火,黄的似金......抬眼望去,那红色是那么富有活力,像一把火焰将生命的热情,在这西北高原上尽情燃烧!

  春日的冰沟丹霞,是最干净纯粹的季节;雪后,是最惊艳动人的时刻,走进这里,期许一场美丽的相遇。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摄影: 兰春  褚毓民  张萍  杨帆  刘旭明  付费  张策  曾建军  陈礼  孔令晟  孙耀贤 文字: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常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