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25期】黄河之上 “桥”见兰州

2023-11-23 1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黄河穿城而过,把兰州分成了两半,而桥让天堑变成了通途。从古老的从独木桥到梁桥、浮桥,再到索桥和拱桥,一座座桥梁,缓解了交通压力,加速了兰州的发展。

  站在白塔山上看黄河,奔流的河水东去不返,古老的中山铁桥傲然屹立。

  兰州的象征——中山桥,百年过去,它见证了兰州历史变迁,也是兰州旅游的重要景点。俯瞰黄河,滔滔黄河水从桥下奔腾而过,雄浑壮美,气势磅礴。全国各地的游客拥入兰州,近距离感受黄河之美、黄河之韵。

  这些桥梁不仅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其优美身姿、内涵丰富、风格迥异,更为兰州增添了一道道靓丽风景。

  桥,将城与河、山与水更加紧密地串联在一起。如今,一座座桥梁横跨黄河两岸,山青、水净、岸绿、景美的黄河生态廊道,如歌如画,生机无限。

  天空湛蓝,绿意葱茏。经过多年治理,兰州已稳定退出全国十大空气重污染城市,迎来“兰州蓝”。

  添花造景、增色扮绿,积极构建以山、河、路、园为主的城市生态体系,带头打造黄河之滨美丽宜居示范区。

  远眺奔流不息的黄河水,欣赏大河的壮丽景色,回想感受桥梁与走过桥梁上的人们所承载的历史过往。

  夏季,夜幕来临,元通桥彩灯璀璨,黄河两岸歌声阵阵,和谐美景吸引着四方游客

  黄河母亲雕塑静静地守望城市日新月异。雕像与身后的山水融为一体,向世人诉说黄河千百年来的沧桑巨变。

  站在黄河之滨,看着滚滚东逝的黄河水,亘古不变、昼夜如斯。作为全国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黄河无疑成为了兰州的名片与骄傲。

  黄河奔流,沿岸的湿地公园植被丰茂,两岸树木林立,绿意盎然。新建的奥体中心“一场三馆”集体亮灯,如艳丽玫瑰般盛开于黄河之畔……

  在兰州乘坐水上交通工具游览黄河风情线备受游客欢迎。快艇、游艇、羊皮筏子齐上阵,让游客体验了“速度与激情”的对决。

  周末闲暇、节日游玩、夜晚赏景、健身锻炼,兰州人都往河边走,去寻觅知音、享受自然,去为自己的心灵松绑。

  随着兰州黄河沿岸湿地生态的日益改善,河岸两边已成为众多候鸟迁徙越冬的首选之地。在蓝天下,各式各样的水鸟在清澈的河水上翩翩起舞,为这个城市增添了一份生态的活力。

  黄河两岸的兰山、皋兰山,一南一北,遥相呼应,绿树为底,缀以鲜花。可谓是“两对青山相呼应,层林深处众鸟鸣”。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 摄影:吴明星  文字: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张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