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23期】秋日云华山:壮美云海入画来

2023-11-15 1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西和县地处西秦岭南侧,长江流域嘉陵江水系西汉水上游,因古西和州而得县名,是“中国半夏之乡”“中国乞巧文化之乡”。

  博大精深的先秦文化,风云激荡的三国文化,情趣独特的乞巧文化,赋予了这片土地神秘奥妙、瑰丽色彩。

  一场秋雨过后,境内云华山呈现出一瀑万顷、白浪翻滚的云海景象。

  俯瞰云华山顶峰,丹岩如霞,薄雾在峰林之间时而缓缓流动,时而回旋舒展,时而像海浪一样倾泻而下,让人如临飘渺仙境。

  曼妙多姿的云雾在五彩斑斓的峰峦叠嶂间蒸腾变幻,气势磅礴,颇为壮观。

  雨后,云华山出现浪漫云海景观。从高处俯瞰,流云似波,天阔气清,七彩的山峦如诗如画。

  漫无边际的云雾如大海一般潮涨潮落、上下翻涌,舒展缭绕于群山峻岭之间,尽显大自然的雄浑壮美。

  天空中布满了乌云,云隙中的阳光和从四面八方漫过来的云雾、满山彩林,把云华山点缀得像一幅笔墨清爽、疏密有致山水画。

  晚霞的映衬下,云华山变得更加神秘迷人,山峦起伏,延绵不绝,它们像是大地的脊梁,守护着这片土地。

  黄昏时分,云华山峰在余晖的照耀下闪烁着金黄的光芒,一层薄雾飘浮于峰谷沟壑间,呈现出一种神秘而又壮观的美感。

  登高俯瞰山下,满山红叶层林尽染显得格外艳丽夺目,山涧云雾缥缈,美不胜收,令人陶醉。

  壮美秀丽的景色,清新宜人的空气,色彩斑斓的韵浓……走进云华山,结果会超乎你的想象!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 摄影:董旭辉 文字: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张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