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09期】景泰新墩湾草原:满目青绿 风景如画

2023-08-18 1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八月的景泰,美景如画。

  位于寿鹿山区的新墩湾村,地势险要,群山连绵不绝,在阳光的辉映下,美丽异常。明清时称此处为“金关银锁”。

  这里的新墩湾草原,满目青绿,一碧千里。洁白的羊群像珍珠一样在草原上四处游荡。

  草原在山脉起伏中展开,南来北往的游客踏草慢行,感受独特的草原夏日风情。

  水草丰美、牛羊遍山,马莲花开出蓝紫色花朵,给这一方水土染上了丰富的色彩。

  极目远望,随着山坡缓缓蔓延开来的草原,被温柔的落日余晖浸染,变得美不胜收,尽收眼底。

  晚霞染天际,崇山峻岭间,一台台风力发电机,像一排排驻守在各个山头的哨兵,挺立着身躯,成为新墩湾草原的独特风景。

  彩霞与祥云映衬下,五颜六色的野花,将草原点缀得绚丽多姿,满目丰硕。

  草原上的牛羊相互追逐,在落日余晖中变得格外温馨,处处都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多彩景象。

  夕阳西下,草原,房屋,羊群,山脉……融为一体,犹如一幅淡墨山水画跃然纸上,熠熠生辉。

  一望无垠的草原上,那些似撒落着珍珠般雪白的羊群、多彩的霞光、小溪和伸向远方的山路,构成了一幅动人的画卷。

  傍晚的草原,夕阳染红了流云,越过起伏的草丘,翻过青色的远山,风车那边,无论多远,依然是你的家乡、你的牧场、你永远依恋的地方。

  遥望着这片曾经血染的古战场,山坡上那一片片庄稼地和不远处的鹿山相林海,碧色无边,给新墩湾草原带来无限生机,焕发迷人的色彩。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 图片提供:寇明灿  文字:屈杰文 余守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