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04期】文县天池:陇南深山藏着一处绝美奇观

2023-07-14 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文县天池水清见底,四周群山、森林环抱,犹如一颗“蓝宝石”镶嵌在海拔2400米的天魏山崇山峻岭之间。

  它是我国四大天池之一,与长白山天池、天山天池、青海孟达天池齐名,有着“甘肃的西双版纳”之称。

  它有九道大湾和一百零八个小湾,水深近百米,水域面积广阔。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赋予文县天池童话般的色彩。春色恬静,夏季如黛,秋韵斑烂,冬景圣洁。

  天池四周苍山林海之中,万木葱茏,群山竞秀,堪称一座绿色王国。

  纯粹清透的蓝绿色湖水,宛如平镜,微风拂过,湖面波光潋滟,柔情万种。

  群山、绿树、蓝天、白云,倒映在湖水之中,如诗如画。

  湖畔奇峰怪石与茂林修竹倒映水中,移步换景,令人称奇。人在景中走,宛若画中游。

  风和日丽,天高云淡,天池远山分明、林木碧翠,金波粼粼,岩影摇曳,如玛瑙般透明。

  逢烟雨茫茫,云雾弥漫,天池便朦朦胧胧,扑朔迷离,显得格外幽深空旷,使人如临仙境。

  天池四周山间重峦叠嶂,崖壁陡绝,角峰锯脊,石骨嶙峋,阳光在云的遮挡下忽明忽暗,构成一幅烟雾缭绕的梦幻景象。

  山里人家的一天,从炊烟袅袅开始。蓝天白云下,牛儿在悠闲地吃草。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 图片提供 王国珍 冉创昌 黄兆奎 刘二银 李佑明 文字 田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