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小麦“一喷三防”助力稳产增收

23-06-08 15: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麦田里,伴随着阵阵轰鸣声植保无人机从地头起飞,在麦田间来回穿梭进行低空药物喷洒示范作业。日前,崇信县全县小麦“‘一喷三防’(防病、防虫、防干热风)暨专业化统防统治培训”活动在县锦屏镇铜城村成功举行。

  村民杜小荣:“目前,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杨花期,随着气温的升高也是多种病虫害发生危害的高峰期,在这关键节口上县乡政府部门派来专业人员指导我们一喷三防技术要领,非常及时我们很满意。”

  崇信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关永霞说:“为确保全县10.33万亩小麦丰产丰收,针对县域“小农户”零星种植的小麦,我们采取点对点跟踪技术指导服务保障措施。连日来农技员分片包干,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做指导,持续加强后期麦田管理和技术指导服务,做到小麦收获不到仓,田管一天不放松。”

  通讯员 信敏雅 王海燕 刘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