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小辣椒激活搬迁群众“增收密码”

23-06-07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时下,走进渭源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温暖的蔬菜大棚内人员穿梭,格外忙碌,路园镇移民新村的干部群众正忙着进行辣椒幼苗的移植。

  路园镇移民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新民告诉笔者:“这些蔬菜大棚都是镇上免费承包给我们的,辣椒苗也是免费发放的,这些辣椒成熟后的收益将全部用于村集体经济,我们很用心,也很期待”。

  今年以来,渭源县路园镇移民新村紧盯全县大力发展高原夏菜产业经济带和在路园镇建立核心产区的有利机遇,通过“党支部+村集体+合作社+易地搬迁农户”的模式,引导搬迁群众大面积种植辣椒、西芹、娃娃菜等高原夏菜,高效壮大集体经济,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增产增收,激活了易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幸福密码。

  路园镇移民新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禄永安说:“我们大家一起在大棚里清除杂草、翻新土地、铺设地膜、移栽幼苗、喷药灌溉,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悉心呵护,10个蔬菜大棚已经全部栽植了辣椒,目前辣椒长势良好。”

  通讯员 章晓峰 王得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