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大学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成立

2023-05-25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兰州大学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成立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张慧雅)25日,由兰州大学信息学院牵头组建的兰州大学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正式成立,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出席。该技术俱乐部旨在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创新平台,营造良好的校园开源生态,为我国新一代操作系统的自主创新添砖加瓦。

  “多年来,兰州大学汇集了一批国内外知名信息和软件领域的专家学者,培养了一大批从事软件行业的优秀人才,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甘肃正在大力实施强科技行动,加强数字经济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积极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方面的应用开发。兰州大学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的成立是甘肃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的系列活动之一。”甘肃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梁云升表示,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的成立,体现了兰州大学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与行业发展趋势不断强化创新人才、一流人才培养,积极与业界前沿开展合作,通过邀请专家走进校园,让师生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有机会进一步拓展视野,学习软件行业的前沿技能,开展创新探索与实践。

  梁云升希望,全省科技界、产业界和兰州大学一道,在加速推进信息产业技术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多合作,赋能更广泛的产业应用,共同奔赴美好发展未来。

兰州大学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现场揭牌

  “兰州大学始终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前沿,锐意进取,OpenHarmony这一重大平台发展,同样也离不开兰州大学大力支持。”OpenHarmony技术指导委员会主席陈海波希望,以兰州大学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为载体,不断开拓进取,共同构筑起一个充满活力、富有成果的产学研用协同平台,推动OpenHarmony的技术发展。

  兰州大学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波表示,近年来,兰州大学按照“兴文、厚理、拓工、精农、强医”的学科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信息学院学科平台和人才优势,已经在芯片设计、操作系统和开源软件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积累和成绩。希望投身OpenHarmony俱乐部工作的师生潜心研究,取得更多辉煌成果。

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期间,OpenHarmony技术指导委员会主席陈海波和OpenHarmony技术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软件所副所长、总工程师武延军分别作了题为《万物智联时代的操作系统与OpenHarmony实践》《开源、指令集与基础软件》的报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