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以高质量招商支撑高质量发展

23-03-23 09:45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麟

【专题】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甘肃省“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原标题:以高质量招商支撑高质量发展

  “要以非常之举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进一步注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在今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王立奇的讲话掷地有声,向全市上下释放出强招商、抓项目、兴产业的强烈信号。 

  “要突出效能为王的导向,紧扣中心任务,把‘三抓三促’行动的成效体现在抓招商扩投资上,下大气力招引能够提升产业集聚度、增强产业关联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前不久召开的全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王立奇书记再次强调。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招商引资,是一个地方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更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后劲所在。回顾我市这些年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工业规模从小到大、经济实力从弱到强,靠的就是招商引资。正所谓:大招商大发展,小招商小发展,不招商不发展。 

  全市领导干部要带头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做好表率,坚持谋在前、干在前、抓在前,把责任和压力迅速传导下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聚焦中心大局,夯实发展根基,不断放大“三抓三促”行动实际成效。要紧扣中心任务,把“三抓三促”行动成效体现在抓招商扩投资上,下大气力招引能够提升产业集聚度、增强产业关联性的大项目好项目;要体现在产业发展上,聚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端化、产业链条现代化攻坚战,全力以赴推动一季度强劲开局,以“开门红”确保“全年旺”。  

  方向正确,就没有到不了的远方。今天的招商支撑明天的项目,今天的投资决定未来的发展。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我们更要树立“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观念,不从客观找原因,只从主观找不足,自我加压、跳起摸高,向目标要结果、向任务要动力。我们要不断激发“争”的意识、“抢”的精神、“闯”的魄力,树立好招大商、招好商、招真商的工作理念,解决好“怎么招、招什么、到哪招”的现实问题,练好驻点招商、委托招商、资源招商、产业招商、专场招商、园区招商、以商引商、敲门招商的真本领和硬功夫,争当招商引资的“急先锋”“战斗员”和“有心人”。 

  常言道,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招商引资之路尽管任重道远,但前景广阔。在新的征程上,实现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我们要点燃激情、迎难而上,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我们要转变作风、强化服务,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商”和“资”主动流入;要躬身践行、想方设法,不遗余力去跑、去找、去争、去引。只要下真功夫、苦功夫、实功夫,持续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不断积聚强大能量、提供坚实支撑,就一定能把高质量发展的愿景图变成实景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