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以“三抓三促”行动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23-03-22 10:15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以“三抓三促”行动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在全省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立足省情实际、干部队伍现状和形势发展需要,也是省委、省政府聚焦解决突出问题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是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赢得发展主动的有力抓手,是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顺应群众期盼的必然要求,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抓好落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我市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复工复产,加快项目建设和生产节奏,奋力冲刺“开门红”。

  今天的项目档次,决定着明天的产业高度、经济强度。这是被历史和实践无数次证明的事实,也是酒泉发展的基本经验。越是在外部环境错综复杂的特殊时期,越要保持战略定力,聚精会神抓项目。从抓机遇的角度看,再多的战略机遇交汇叠加,如果不落到项目上,都是一句空话。我们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推动重大项目接续不断、新增长点持续涌现,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制高点、把握主动权。

  奏响项目建设最强音,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快马加鞭向前冲,全力以赴跑出加速度。我们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赶时间,只争朝夕抢进度。特别是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上,坚持表格化、图表化、可量化、可视化,按照日、周、月、季、年节点,精心绘制作战图和保障图,启动就要进入倒计时,全力提速提效。

  要持之以恒抓项目,全力以赴促落实。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执行不力再好的政策和计划,最后都是一纸空文。要突出执行为要的导向,坚持重实干、强执行,聚焦抓执行促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紧扣中心工作,聚焦重点环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全周期管理,实施闭环式运行,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抓住重点集中突破,推动既定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力攻坚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扭住关键点、找准切入点,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以重点领域突破带动全市发展质量提升。

  要坚持项目为王,综合施策抓项目,锚定目标促发展。高质量发展需要项目来支撑,在抓项目上要牢固树立“效率就是生命、结果就是一切”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发扬“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的优良作风,跳起摸高提效能,转变作风提效能,激励担当提效能,优化程序提效能,保证项目建设快落地、快见效。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在项目建设上来一次思想的大洗礼、观念的大更新、状态的大重塑,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把服务水平调整到最优,把工作节奏调整到最快,以思想“破冰”的魄力、争当“闯将”的激情,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幸福美好新酒泉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