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帮办代办手把手 服务群众零距离 酒泉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便民化水平不断提升

23-03-22 10:06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帮办代办手把手 服务群众零距离 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便民化水平不断提升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郭 军 通讯员朱亚玲 马振华)为进一步推进帮办代办便民服务工作,全力打造“酒事快、泉办好”政务服务品牌,去年以来,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通过设立帮办代办服务台、建立帮办代办机制、制定帮办代办清单、配强帮办代办队伍等措施,切实将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近距离、短时间解决,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随着便民服务数字化的发展,指导群众使用智能手机快速办理车辆购置税申报、房产契税申报、退休养老认证等业务,成为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发布了高频事项办理指南,通过线上辅导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特别是老年群体,实现政务服务“掌上办”。组建帮办代办队伍,针对交通不便、居住分散和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积极开展上门帮办代办服务。目前,开展特殊群体上门帮办服务70余人次,服务事项涵盖退休养老认证、电子社保卡申领、电子医保凭证激活等领域,使服务更加贴心。

  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建立帮办代办服务平台,形成帮办代办服务体系,与入驻部门做好协调对接,提供专业化、精准化帮办代办服务。梳理拓展帮办代办服务范围、事项清单,帮办代办工作人员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咨询、指导、办理等服务。建立科学考评体系,落实首问负责制、告知承诺制和一窗受理、并联办理、限时办结等制度,提供预约、延时等特色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群众提供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帮办代办服务。全面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加快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切实提升政务服务便民化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