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金塔:消费回暖动力足

23-03-21 15:44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金塔:消费回暖动力足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各大商圈人潮涌动,商贸企业销量增长,旅游景区人头攒动……金塔消费市场呈现烟火气热腾腾、生活味暖融融的景象。

  今年以来,金塔县启动扩内需、保增长、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家装、家电、汽车下乡展销活动,目前完成家装、家电销售额180万元;充分用好50万元政府补贴资金,持续开展促销活动。

  为激活人气,促进消费市场提质升级,金塔县组织各限上商贸企业推出商品打折、积分兑换、满减满送等让利促销活动,让消费者享受更多福利补贴,营造多元融合的消费环境。

  金塔县加快提振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旅体育等传统消费,让消费旺起来、经济活起来。据金塔县商务局副局长谢虎介绍,将陆续组织开展促消费工会福利消费券发放、居民生活必需品临时价格补贴及大宗食品、成品油促销补贴等系列活动,预计可带动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

  “自助火锅抖音团购价99元两个人,水果、饮料随便拿……”抖音视频中,金塔县美食探店主播介绍着特色美食,给人以沉浸式体验,激发起消费者品尝的冲动。

  金塔县不断拓展本地生活业务,搭建了电商同城配送平台,组织带货主播、短视频创作者以金塔特色菜品、特色小吃为重点,积极开展美食探店、心动外卖活动,制作推送精品短视频2000多条,抖音、快手等平台点赞量、关注量持续攀升,吸引顾客消费,促进线上线下交易。

  今年,金塔县聚焦三产融合,继续落实稳企惠企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破瓶颈、强信心,加速消费市场回暖升温,呈现消费市场活力强劲迸发、消费平台载体持续优化、消费品质加速提档升级的新局面,展现出蓬勃发展的活力。 (卢 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