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干在实处求实效 走在前列勇担当——阿克塞县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23-03-21 15:41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干在实处求实效 走在前列勇担当——阿克塞县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红柳湾镇大坝图村干部帮助牧民开展春季动物疫病防治工作。

  酒泉融媒记者 周爱玲

  通 讯 员 胡 鹏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阿克塞县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立足县情实际,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高质量发展行动为载体,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抓实四项专题活动

  阿克塞县开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大学习活动,向党的政策学理论、学思路,向上级部门学政策、学方法,向兄弟县市学经验、学典型,向先进地区学理念、学创新,不断拓宽眼界思路,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开展“阿克塞要发展,我该谋什么”大讨论活动,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县情认识、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等专题,把握“生态功能型”“文旅赋能型”发展定位,讨论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方法路径和破解高质量发展的对策措施。开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大调研活动,通过开展实地调研、重点调研、交流研讨等,寻差距、找突破、补短板、定措施。开展“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大比武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的比拼意识及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素质,激励全县干部职工勤学苦练强本领,全面提升干事创业能力。

  聚焦五项重点任务

  阿克塞县瞄准招商引资推进、新能源发展、石棉产业复苏等一批事关全县长远发展的好事、转型发展的大事、赶超发展的难事,组建招商引资强县、绿色能源兴县、交通路网扩县、资源利用富县、水利开发活县5个工作专班,聚焦目标“干”、找准问题“破”、紧盯政策“立”,打破部门、行业间壁垒,按照市场规律高效配置全流程全要素服务保障,集中力量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坚持效率为先,拧紧时间弦,攻坚克难,让“大干快上”成为全县工作主旋律、最强音。至目前,县领导先后带队外出招商7批次25人,到位资金3.67亿元;全县新能源并网装机57.2万千瓦,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过半;大哈尔腾河桥梁项目进展顺利,预计提前4个月竣工通车;六五沟云母矿“三合一”方案顺利通过评审,生态保护及城乡供水一体化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统筹十项常态工作

  阿克塞县既关注推动发展的大事件,更注重影响发展的小切口,围绕县域发展、干部培育、群众关注等方面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确定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等十项常态工作,在常态工作中找准突破点,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至目前,全县今年53个重点项目开复工23个,累计完成投资1.07亿元。预计1月至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482万元,增长56.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810万元,增长58.4%;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97万元,增长15.1%。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