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八棵树精神”事迹展播和巡回宣讲活动在武威举行

23-03-16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本网记者 田洋)为全面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3月15日,由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和武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武威市图书馆协办的“八棵树精神”事迹展播和巡回宣讲活动在武威举行,来自交通系统250多名干部职工和武威市图书馆干部职工共同聆听了生动感人的宣讲报告。

  “八棵树精神”事迹宣讲团4名成员分别围绕《一条路,八棵树的生命传奇》《两地书,八棵树的精神滋养》《三代人,八棵树的薪火传承》三个主题,以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和生动的情节,讲述了以养路工郑占乾为代表的历代养路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多年来,在一代代甘肃交通人不怕苦、不怕累的艰苦奋斗下,在一代代甘肃交通人爱岗敬业、敢为人先的无私奉献中,“八棵树”精神如同接力棒一样不断传承着,它是甘肃交通人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念,是甘肃公路交通文化的血脉传承和拓展升华,是甘肃践行“两路”精神的实践,更是新时代甘肃交通精神的载体。

  活动还展播了微电影《八棵树》和纪录片《八棵树·一条路》,展示了“八棵树精神”的形成与发展历程,讴歌了老一辈公路建设者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的故事,体现了甘肃公路人践行初心、接续奋斗的使命担当,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宣讲结束后,图书馆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交通系统“八棵树精神”,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大力推动“书香武威”“书香陇原”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