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瓜州:从“蜗居”变“洋房” 美好生活“靓”起来

23-03-16 12: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本网记者 田洋  通讯员 姜海波 王婷楠 王鑫 

  “以前的老房子,看起来大,但是年久失修,真正能住人的其实也就一两间,本想着老了老了,凑合凑合也就过去了,谁能想到,我一把年纪了还能住上这样的二层小洋楼,不远处就是文体广场,还有健身器材,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去福禄花田里遛弯,党和政府为我们这些老年人考虑得很周到。”瓜州县三道沟镇72岁高龄的杨雄卫老人看着自己的新家发出了感慨。

  瓜州县三道沟镇以打造酒泉-敦煌旅游线路节点景区为目标,在不断扩大3A级旅游景区“福禄花田”品牌影响力的同时,着力完善服务产业配套,以本地特色美食、娱乐等为重点,依托全县乡村建设行动暨农房改造项目,在三道沟村七、八组打造以餐饮和娱乐为主的特色农庄,切实提升村民生活水平,增加创业、就业渠道,彰显新时代农村风貌。

  “新房子是春节前装修好搬进来的,搬进新房子确实感觉既舒服又方便,夏天福禄花田的花一开,房前屋后花香四溢,我们在农村住了一辈子,每年越冬都是头等大事,烧火填炕少不了,现在好了,新房子都铺了地暖接了大网,以后冬天再也不用操心费力了。”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村民张建财说。

  在推进农房改造工作中,瓜州县三道沟镇对焦区域优势,放大规模效应,通过农旅、文旅深度融合,推进农村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因地制宜把农村资源资产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持续放大以农房改造撬动集体经济发展的杠杆效应,抓住“稳得住、能致富”是硬道理这一重点,全力推进农民住上新居之后的扶持工作,让群众踏实过上好日子,努力做到选好一条路子、致富一方百姓。

  “村民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是我们的工作继续向前的最大动力,去年农房改造建设项目的成功,形成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使得我们今年的工作开展相对顺利很多。今年,我们将打破村域组届限制,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行动‘红利’。”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党总支书记吴亚明说。

  伴随村民入住,三道沟村农房改造一、二期建设项目圆满收官,但乡村建设行动的脚步却并未停歇。

  “三道沟镇将结合全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的要求,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为目标,以补齐农村地区发展短板弱项为抓手,以全面提升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为着力点,持续把农房改造作为乡村建设行动的突破口,确保全镇2023年农房改造提升工程再提速,让越来越多的农村群众住房条件得到改善,真正实现了‘住有所居、住有所安、住有所乐’。”瓜州县三道沟镇党委书记罗晓龙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