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兰州红古:抢抓项目建设 为全区发展赋能增效

23-03-16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何星丑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本网记者 何星丑)机器轰鸣,红古区海石湾南区独立高中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塔吊林立,红古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整体进展顺利;提升改造,省列重点项目的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海石湾煤矿提升通风系统改造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3月15日,兰州市“三抓三促”行动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市红古区。自省市区“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红古区以“抓发展没有局外人,促增长没有旁观者”的理念,时刻保持“跟跑”的韧劲,增强“突围”的能量,坚定信心、集聚势能、奋力奔跑,不断在发展大局中争先进位,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红古特色的发展之路。

  走进海石湾南区独立高中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学校建筑目前正在紧张施工当中。该学校今年底主体建设完工,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红古区高中办学条件,提升红古区高中教育质量。红古区教育局副局长李素雅介绍,该项目概算投资4.6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196.25亩,总建筑面积7.43万平方米,建成后可以提供3600个高中学位,容纳寄宿生1800人。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红古区教育局将本项目确定为今年要加快建设的重点项目,迅速制定包抓清单、明确了包抓负责人和责任、紧盯时限,倒排工期、顺排时序、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年底完成教学区工程建设的目标任务。同时,筹备办学工作也在加快推进,目前已与三家省内外优质高中开展合作办学洽谈,计划以“名校办分校”的模式,将学校打造成优质高中。

  红古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98.39亩,项目于2022年5月12日开工建设,包括独立工矿区红古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和红古区中医医院建设项目2个子项目,目前已完成土方开挖施工、基坑支护施工等基础工程。

  项目甲方甘肃科能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道英介绍,在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中,红古区政府从征地、办理手续、解决水电等方面为甲方提供了诸多便利,并成立了工作专班,派专人现场紧盯项目施工,随时解决遇到的问题。目前,项目施工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底可完成总工程量的80%,2024年底主体全部完工。

  红古区卫健局副局长李存介绍,红古区卫健局在项目建设中周密部署靠实责任,成立“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对项目建设任务按天研究,分类建立台账,逐项细化实化落实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做到清单化管理、台账式调度、全周期推进。全面落实领导包抓、清单管理、现场会办等机制,推动项目建设从谋划储备、前期推进、落地实施、服务保障等各个层面全面提速,确保区医疗服务中心等项目顺利实施。

  当天采访团还走访了海石湾煤矿提升通风安全改造工程。该项目为2023年度省列重大建设项目,主要包括提升系统和通风系统改造的矿建工程、安装工程等。

  “我们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坚持高标准设计,严选施工单位,紧盯工期目标,以开局就是冲刺的信心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窑街煤电集团海石湾镇矿副矿长赵龙向记者介绍,2月3日施工及监理单位已进驻现场,工程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提升绞车、稳车群、井架基础施工及配套设备安装等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自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红古区以项目建设大提速为目标,按照“深学”“实干”“质效”总体要求,推动红古区社会经济赶超发展。

  据悉,2023年红古区拟实施重点投资项目84项,总投资3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6亿元。承担省、市列重大项目5项,总投资35.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7亿元。

  红古区发改局重大项目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杰介绍,红古区按照“干着今年、想着明年、备着后年”的思路,持续有力抓好项目谋划,凝心聚力扩大有效投资,力争实现“谋划成熟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加快推进一批、建成投产一批”的优质项目,确保2023年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