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3年甘肃省“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 主题征文、短视频征集大奖赛公告

23-03-15 1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汐

2023年甘肃省“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 主题征文、短视频征集大奖赛公告  

  为充分挖掘展示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高举发展大旗、汇聚发展动能、强化发展担当。进一步发挥陇商在外人才资源优势,鼓励引导在外人才回归家乡创业就业,推动人才回乡、项目回移,资本回流、技术回归、智力回哺,为甘肃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积蓄动能,现面向全省开展2023年甘肃省“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主题征文、短视频征集活动。

  一、大赛主题

  “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甘肃网  

  三、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与展播:2023年3月15日—11月20日

  网络投票:2023年11月21日-11月30日  

  专家评审:2023年12月1日—12月7日

  获奖人员名单公示:2023年12月15日左右

  颁奖仪式与领取奖励:请以中国甘肃网、西北角客户端等平台公布时间为准

  四、征集范围

  本次大赛面向全省社会各界征集作品,单位或个人报送作品不超过5个。

  五、作品要求

  1.各参赛单位或个人要聚焦各类优秀人才带着技术、带着资金、带着项目,或发展家乡产业,或投公益事业,或参与家乡治理,带动大家增收致富等主题,用文字或镜头反映他们共建美丽家乡,助推甘肃高质量发展,展现奋进的甘肃精彩缩影。

  2.作品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要主题突出、创意新颖、制作精良,具有较强艺术感染力和独创精神。

  3.作品形式、体裁不限。

  视频类:既可以通过摄像机、手机等设备录制,也可以是Flash、动漫、MV等新媒体作品。时长以3分钟以内为宜(不超过3分钟)。作品规格要求视频格式MP4,编码H.264,画面不带水印或LOGO。横屏视频:分辨率1920*1080,画幅16:9。竖屏视频:分辨率1080*1920,画幅9:16。全画幅,不使用遮幅。

  文字类:应征稿件须符合本次大赛主题,作者可紧紧围绕主题自拟题目撰写;应征稿件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应征稿件左上角请注明“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征文字样。

  4.参赛作品须为参赛单位或个人创作的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视频作品内不得使用无版权素材,不得侵犯第三方著作权,一经发现或接到投诉,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涉及侵权行为的,由报送单位或个人负全部责任。

  六、报送方式

  1.手机应用市场下载“西北角”,通过中国甘肃网新闻客户端“西北角”,点击推荐页右下角投稿悬浮标,对作品进行上传;

  2.发送标题“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作品名称+作者名或团体名称+联系方式”并上传短视频、撰写作品简介(50字以内)至指定邮箱:qsndspzj@gscn.com.cn

  3.本次活动所有报送作品均不退稿,请自留备份和素材。

  七、作品评选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投票和线下评审两部分,对作品给予综合评定后确定获奖人员名单。

  1.线上投票:将通过微信分享页面或“西北角”客户端对作品进行投票,每人每天可投10票。

  2.线下评审:主办方将邀请相关专家,对网络投票票数较高及作品质量较高的作品进行综合评定,并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3.作品公示:届时中国甘肃网将通过本网媒体矩阵向外公布最终获奖名单。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20名(只颁发证书)。

  对获奖作品组织网上展播,并择优向中央网信办推送参加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

  九、其他事项

  1.主办方拥有参赛作品使用权,承诺作品用于媒体推广宣传,不用于商业用途。尊重和保留创作者的署名权,不另附报酬。

  2.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十、联系方式

  杨老师 18394003766

  余老师 15390661846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