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读者》杂志插图艺术作品展今天在北京开展

23-03-16 15: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3月16日,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传承文化美学,建设书香社会”《读者》杂志插图艺术作品展首展今天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4月9日,共展出250余幅插图作品,集中体现了《读者》插图的艺术水准,也反映了中国现代插图这一画种的发展变化。

展览一角

  本次展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指导,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读者杂志社承办,北京画院提供学术指导,旨在吸引更多艺术家、插图爱好者参与创作,并肩携手致力于大众文化的创新与创造,让插图艺术走向更广阔的天地,让更多的人感受、体悟不同形式的艺术之美。

展览启动仪式现场

  作为“中国人的心灵读本”,《读者》坚持以传播优秀文化为己任。在“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塑造美好心灵”精神的指引下,举办“传承文化美学,建设书香社会——《读者》杂志插图艺术作品展”,有助于以美好的艺术氛围融入时代精神,传递时代声音。以温情的方式传播优秀文化,彰显中华美学,引领社会风尚,让《读者》这一载体、让插图这一画种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讲好中国故事的进程中更好地书写新时代“读者”华章。

展出的插画作品

  《读者》自1981年创刊,承袭40余载。文与图被一代一代编辑精心配比、巧思加工,形成了为大众所高度认可的“文精图美”的鲜明风格。40多年,780多期杂志,300多位艺术家参与创作插图,作品累计多达2万余幅。本次展览主办方精心对这些插图整理、分类,重点关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画作,以“彰显时代风貌,涵养艺术品位”为标准,挑选了250余幅插图作品进行展出。

展览现场

  为了让参观者了解插图的创作背景,提升观赏体验,此次展览还搭配了部分原杂志的文字内容。文章唤起参观者心中所念走进美术作品,插图引导参观者多角度阐释文学作品内涵,文图相配满足多元审美需求。此外,主办方还在插图画家的展签上放置了二维码,参观者通过扫码了解插图画家与《读者》的故事,增加互动性,增进参观者与插图的情感交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