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民乐俏手巧匠”奔赴好“钱”景

23-02-02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风送暖,就业先行。近日,劳务经纪人杨万国组织47名“民乐俏手巧匠”赴河南焦作务工,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在民乐县劳动力市场举行欢送仪式,并为务工人员送上了新春祝福和爱心大礼包。

  民乐县人社局抢抓春节后劳动力求职务工的黄金期、劳务基地用工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利时机。提前谋划、提早安排,节前召开民乐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座谈会,先后举办了“春运暖心民乐情 关爱务工公益行”活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暨玛尔挡水电站务工人员欢送仪式等。

  安排县内6家人力资源公司深入10个乡镇开展宣传活动,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收集发布招工信息48期,提供就业岗位1292个。认真开展“点对点”劳务输出、优质企业岗位推荐、县内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招聘会等线上线下活动,加大岗位信息推介,积极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确保全县稳就业和劳动力转移工作实现开门红。

  近年来,民乐县把劳务品牌创建作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政府推动、政策驱动、服务促动、培训带动等措施,成功打造了技能娴熟、诚实守信、特色鲜明、竞争有力的民乐“憨小伙”全国知名劳务品牌。立足县域中药材、马铃薯、高原夏菜等特色种养殖及家政服务,积极创建申报具有地域特色“民乐俏手巧匠”劳务品牌。促进劳务产业向品牌化、专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输转领域由最初在新疆、内蒙古、青海、西藏等地逐渐发展到广东、江苏等国内沿海地区乃至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几内亚等境外就业,使“民乐憨小伙”成为在国内外都听得见、叫得响、有口碑的劳务品牌。2022年我县劳务输转人数达8.25万人,实现劳务收入达23.17亿元,劳务输转成为农民增收的“铁杆庄稼”。

  通讯员 赵玉梅 樊玉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