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黄渠镇:“小规模 大群体”走出养牛致富路

23-02-01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两排对称的养牛圈舍,一个单独的草料间,几十头膘肥体壮的西门塔尔和夏洛来,眼前正是敦煌市黄渠镇芭子场村养殖户郭勇家小规模肉牛养殖场景。

  走进郭勇的牛棚,几十头膘肥体壮的育肥牛和基础母牛悠闲地吃着草料。郭勇说:“近年看着养牛发展前景好,市级产业发展奖补政策也多,我也开始搞一搞小规模养牛,现在大大小小的牛有个57头。”

  “已成年的牛单独一个圈舍,未成年的牛犊一个圈舍,集中进行防疫和养殖,方便管理,再过两个月就能出个6-7头了,收入估计在10万元左右。今年我准备再改建一下我的养殖圈舍,等到6月再引进几十头怀胎母牛扩大养殖规模。”郭勇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在敦煌市黄渠镇小规模养牛户有几十户,他们养牛热情高、劲头足、愿望强烈,切切实实走出了一条“小规模大群体”的养殖路子。

  近年来,黄渠镇加大畜牧养殖力度,以养殖园区为核心,通过“富民贷”和“产业贷”政策的激励,带动周边农户开展养殖。同时,严格落实畜牧养殖标准化措施,定期开展养殖技术培训,推动畜牧产业健康发展,目前全镇牛饲养量达到1400头左右。

  通讯员 闫海霞 冯彦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